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传美FTC两周内采取措施 或起诉谷歌涉嫌垄断

[导读]在过去的近20个月中,联邦贸易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滥用其在互联网的统治性优势。如果谷歌未能提出可接受的建议,联邦贸易委员会便准备起诉这家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

传美FTC两周内采取措施 或起诉谷歌涉嫌垄断

传美FTC两周内采取措施 或起诉谷歌(微博)涉嫌垄断(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无忌)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乔纳森·雷博维茨(Jonathan Leibowitz)正在向谷歌施压,要求后者在几天内提供该委员会反垄断调查的解决方案,否则谷歌将会面临来自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诉讼。

据悉,在过去的两周多时间里,谷歌一直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进行谈判,但是这家公司在谈判中并没有提出任何补救措施。在过去的近20个月中,联邦贸易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滥用其在互联网的统治性优势。如果谷歌未能提出可接受的建议,联邦贸易委员会便准备起诉这家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提供商。

消息人士称,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告知谷歌,该委员会不会接受缺少和解协议的解决方案,并已准备好在未来一至两周内采取措施。谷歌发言人亚当·科瓦切维奇(Adam Kovacevich)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将继续与联邦贸易委员会进行合作,也乐于回答他们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截至目前,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言人彼得·卡普兰(Peter Kaplan)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关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投诉内容,以及是否将限制谷歌在搜索排名的惯例,目前仍在讨论之中。

排名结果

据熟悉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委员会的调查者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在搜索排名中,把自己的服务放置在竞争对手的服务之前;是否与网络发行者签署独家协议提供搜索服务;以及让广告主很难对比谷歌与雅虎微软的搜索结果等问题。消息人士称,雷博维茨在上月发送的一封职员备忘录中,曾建议起诉谷歌使用包括Yelp等网站的用户评论,来充实自己的本地服务。他还建议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谷歌滥用专利保护,阻止竞争对手的智能手机进入市场。

投诉类新

联邦贸易委员会当前可以选择在自己的行政法院,或者是一家联邦法院来起诉谷歌。雷博维茨今年9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反垄断大会中曾表示,如果联邦贸易委员会决定在行政法院起诉谷歌,事情的进展将要比在联邦法院起诉谷歌更快一些。不过雷博维茨当时曾经表示,该委员会还未就此做出最终的决定,预计此问题将在今年得到解决。

无论是与谷歌和解,还是正式起诉谷歌,都需要获得联邦贸易委员会五位委员的多数票通过。联邦贸易委员会从2011年4月开始致电高科技公司收集证据,对谷歌展开正式的调查。谷歌在当年6月份披露称,联邦贸易委员会开始对公司的业务惯例展开调查。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