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中国iOS设备数量达2100万台 广东北京最集中

腾讯科技讯(林靖东)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战略顾问公司Stenvall Skoeld上周末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估计,截至2011年底,中国的iOS设备(iPhone和iPad)总量达到了2100万台,以广东和北京等地最为集中。

报告还指出,苹果iOS设备在中国大城市的渗透率达到了10%左右。Stenvall Skoeld估算了苹果iOS设备在中国各地区的渗透率,如图所示。

中国iOS设备数量达2100万台 广东北京最集中

在北京,每9个人中就有1人拥有iOS设备;iOS设备在中国其他地区的渗透率还比较低。

中国iOS设备数量达2100万台 广东北京最集中

中国超过半数的iOS设备位于北京、广东和长三角地区。

据报告称,中国超过一半的iOS设备都集中在少数省份和城市。其中广东省的iOS设备数量最多,占全国iOS设备总量的13.42%;其次是北京,数量份额为10.38%。紧随其后的依次为上海、浙江和江苏。iOS设备数量份额最低的是西藏,份额仅0.10%。

报告称,苹果在北京的渗透率达到11%,在上海的渗透率为9.4%,渗透率排在第3位的是天津,渗透率为4.4%。

最近有报道称,在iOS设备和Android设备激活量方面,中国已经居于全球领先位置。去年底的另一项调查称,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实际上,中国的iOS设备数量可能比Stenvall Skoeld统计的更多,因为尚未开始销售iOS设备的中国移动(微博)声称,现在已经有1500万台iOS设备在其网络上运行。

苹果之前曾说过,中国是公司的重要市场之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去年说过,苹果在中国市场才“刚刚擦了点皮”。

前一段时间,库克视察了中国市场并与中国高级政府官员会晤,还参观了富士康设在郑州的iPhone生产厂。这也说明了中国对苹果的重要性。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