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顺网网吧整体解决方案专门解决网吧核心问题

2011-5-28天下网吧顺网
  5月8日,顺网应邀参加了中国网吧在线主办的《全国高端网吧产业发展大会》。迎合大会的主题“新机遇 新挑战 新领袖”,网吧行业的厂商、渠道商、网吧业主纷纷前来参与,场面热闹非凡。

       顺网作为网吧行业的领导品牌,一直以“用户第一”的理念服务网吧用户。通过多年持续收集、分析各种类型的网吧数据,我们发现网吧开到现在仍然存在三大问题:稳定、速度和安全。此次大会期间首次亮相了经过顺网技术精英团队历时2年时间研究的成果——网吧整体标准化解决方案,正是在逐步解决这些关键问题。方案通过顺网首席技术运营经理李杨的精彩阐释和展示区的实体演示,让用户有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软硬结合优化  实现网吧稳定运营

       在系统虚拟盘推出一年以来,通过分析我们客服中心及论坛等通路收集到的用户问题,我们发现由于硬件的品质、使用不当等造成的稳定性事故占总问题率的85%以上。表现出的现状是容易出现蓝屏、秒卡、客户机集体卡住等现象。针对这一问题,顺网推出了标准的服务器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的特点是与主流硬件品牌厂商联合测试,深入合作,经过大量的网吧环境模拟数据和实测数据分析得出的成果。一方面在软硬件结合上,通过品牌厂商的技术实力融合,优化整体效果,另一方面,我们将方案的标准化服务指导提供给我们的加盟商,由加盟商做好做精日常维护,全面提升网吧运营的稳定性。

抽掉短板 高效提升运行速度

       网吧系统的运行速度是影响网吧网民上网体验的重要环节。经过我们数据分析下来看,大多数网吧的系统、游戏运行速度都是不理想的。具体表现为时快时慢,游戏启动速度偏慢,客户机启动速度偏慢。因为在网民的认知中,游戏启动速度就代表机器配置的高低,系统启动速度快慢就等于网速快慢,所以即便你花了上百万配了顶级配置的客户机,但是由于游戏启动速度和系统启动速度不够快,网民也一样认为机器是垃圾的。顺网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将木桶理论运用到网吧中,发现性能的短板,针对性提升。如下图所示,如果把这个桶比作一台高配置客户机,当CPU、内存、显卡都不存在问题时,硬盘就是瓶颈。

图示1:木桶原理找到问题关键

       利用缓存技术,将最常用的数据放在内存中,通过网络发送给客户机。但是我们发现网吧服务器的内存开始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网吧开始使用高于16G以上内存的服务器,有些网吧甚至达到了64G。在这种情况下,数据的传输瓶颈实际上已经转到了网络传输上。虽然说内存够快,但不能通过网络及时、高效的传输给客户机,导致了服务器内存增加了,但速度还没有提升。经过顺网大量研究分析发现,瓶颈出现在服务器的网卡与交换机的传输之间。所以我们针对性的推出了优化版的服务器和交换机。如下图,当我们把服务器和交换机的传输通道变得流畅及具有同样的传输性能,传输速度自然不存在瓶颈。拿一个最热门的网络游戏穿越火线的启动速度来看,该方案最快可以达到25秒,最慢也能控制在31秒左右。那么传统方案的速度又是怎样呢?通常都需要40~50秒左右的速度。如果上座率高了,进入速度会更慢。

图示2   传输速度的优化原理(让性能不存在瓶颈)


       现在的网吧业主有个普遍的困惑,当配置网吧硬件的时候,无很好的依据进行判断该怎样选择,往往只能凭借价格差异进行购买。即便购入高价硬件,也很难保证效果的改善。顺网的网吧整体标准化解决方案正是希望给到网吧业主明确的性能评判依据,多维度考虑,方便网吧业主更好的设置自身网吧的环境。

   顺网网吧整体标准化解决方案围绕着用户最关心的稳定、高效、易用三个角度,为提供省时、省力、创新收的体验。好的产品一定要经过用户的检验,顺网随后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宣传,让用户尽快能够实际体验到方案的效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顺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