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商务部部长:希望微软给中国更大折扣

2011-1-17新浪科技佚名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近日在京举行的外商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的问题须一步步去落实,并笑言出席会议的微软公司可考虑“手下留情”,给中国政府软件采购更大折扣。

“作为好朋友,你不能对我要求期望太高。我也查了下巴西、印度、欧盟和美国正版软件的应用情况,你要允许我一步一步来推进,我有信心往前进。”陈德铭介绍,31个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工作已经完成,共采购正版软件19,827套,其中国外软件产品13,657套,采购资金2,211万元,其中国外软件产品1,832万元。

谈及购买正版软件,陈德铭更现身说法,建议出席同一会议微软公司要手下留情,可考虑给予中国政府更大折扣。

陈德铭称自己前段时间购买了个新电脑,office软件两个月便不能使用了,便花费3300块购买了正版软件。“我仔细看,有行小字‘可以安装3次’。我也不敢给别人装,要是以后我运行有问题,还得装第2次,成本也是够高的了。”

“我现在用iPad就没有这个问题,很多软件都是从网上下载下来,将来你也会遇到挑战。我希望你们做得更好,也要给我们更大一点的discount(折扣),因为我们是用全国人民纳税的钱来买你们的软件,你们要手下留情。”

会后,微软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梁念坚拒绝向新浪财经透露现时向中国政府提供的软件采购折扣水平,但表示会继续关注中国政府的打击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