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微软利诱Salesforce用户 希望以价格优势取胜

2010-12-14腾讯科技佚名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雷蒙德市的微软公司表示,计划在2011年能够吸引更多用户使用其客户关系管理 (customer-relationship management, 以下简称CRM) 软件,并将首次超越在该市场占据领先位置的竞争对手Salesforce.com。

微软企业解决方案副总裁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rk)表示:“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实现这一目标。”为助力增长,微软下月将推出一款新版关系管理软件。他估计Salesforce去年较微软多增约5万名用户。

微软计划借助升级后的软件和“自愿原则”(Don’t Get Forced)广告攻势直接挑战竞争对手,吸引Salesforce和甲骨文客户转投微软怀抱。帕克表示,微软此前的CRM产品只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市,因此还不足以产生巨大市场影响,而新版本将在全球40个国家上市,进而扩大自身影响力。

帕克称:“我们已经拥有一款强大的产品作为后盾,因此需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甲骨文通过收购Siebel Systems Inc.后获得其软件,并推出取代Siebel Systems软件的新款Fusion软件,但用户却对该软件并不买账。除视Salesforce为挑战目标外,微软还希望吸引那些对甲骨文上述软件表示不满的客户。

甲骨文的女新闻发言人Carol Sato和Salesforce的女新闻发言人Jane Hynes均未就此发表置评。

纽约东部时间本周一下午4点,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10美分,至27.25美元。该公司的股价已在年内累计下跌了11%。而截至纽约东部时间本周一下午4:15,在纽约股市的综合交易中,Salesforce的股价跌4.73美元,收于每股143.88美元,跌幅达3.2%。该公司的股价已在年内累计上涨了95%。

微软利诱Salesforce用户

就在本月初,微软在美国西海岸版的《华尔街日报》上刊登广告称,只要企业转用他们的产品,便可以获得每名用户200美元的返利。微软称,这笔资金是用来弥补用户转用微软系统所产生的成本,而某些用户人数较多的企业可以从这项措施中获得数千美元甚至更多返利。

此举是微软与Salesforce.com在云计算领域爆发的最新冲突。Salesforce.com是云计算领域的领导厂商之一,并且针对使用本地化软件的企业发动了攻势,吸引他们使用云计算产品。而微软恰恰是本地化软件领域的主导者。

Salesforce.com表示,尚未发现其8.7万名用户中有任何一家因为微软的利诱而放弃服务。他们还将该广告称作是困境中的竞争对手采取的诡计。

Salesforce.com首席营销官肯德尔柯林斯(Kendall Collins)称:“该广告标志着微软在新十年的绝望。事实上,该广告围绕着价格和返利展开,这只是一家没有任何优秀产品的企业采取的绝望策略。”

微软希望以价格优势取胜

微软在线CRM产品通常的费用为每人每月44美元,第一年为34美元。Salesforce.com类似的服务为每人每月65美元,最受欢迎的产品为125美元。

帕克则表示,各大公司都已经安装了财务和会计软件,而且轻易不会进行大范围更改。但微软将其目标客户锁定在大企业的小型业务部门,尤其是有些大型企业想要获得比甲骨文和SAP提供的服务更加经济实惠的产品。

帕克最后举例称,戴尔公司目前主要使用甲骨文的企业资源管理软件,但该公司的生产和组装部门安装的却是微软的Dynamics ERP软件。使用微软提供的软件每年为戴尔预计节省开支达1亿美元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