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到广州上网,记得要带二代身份证否则网吧与你绝缘

2010-6-10南方网佚名

本报独家报道《广州网吧下月起刷身份证上网》,引起不少网民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多个网吧发现,不少网吧已经安装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并表示该系统快捷并节省成本,但少数一代身份证识别后会出错误信息。

  二代证识别器能扫一代证

  昨日,在位于越秀区中山三路的东迅网吧,记者看到其前台贴着一张告示:“旧上网登记卡将在6月底停止使用,全部实行身份证上网。”(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网管胡小姐介绍,网吧已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器两个多月,“消费者对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反映都挺好,比一代识别器方便一些,好用一些。”胡小姐说。

  海珠区赤岗塔西路光速网吧的工作人员何小姐说,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同样可以扫描一代身份证,但扫描一代证时,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一代证比较破旧,比较脏或有折痕时,扫描的时候就容易出错,扫描显示的身份证号码会和实际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

  东迅网吧的胡小姐表示,出现一代身份证扫描信息错误的情况后,她们会多扫描几次,如果一直出错,该身份证持有者就不能上网了。

  据了解,假身份证放在识别器上面是没反应的,扫描不到信息。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放在识别器上,识别器会显示“对不起,未成年”等字样。“用二代识别器也有好处,假身份证者和未成年人都不能上网了。”光速网吧何小姐说。

  未发现网吧提高上网价格

  目前,不少网吧除安装了二代身份证识别器外,还可以使用上网登记卡上网。“这主要是为了方便老顾客,我现在都劝说网友,直接将钱充值到身份证里,到七月份网卡就不能用了。”胡小姐说,6月底会停止使用网卡,届时会将上网卡里剩余的钱转到身份证里面。

  当问及装了二代身份证识别器以后,网吧会不会提高上网价格以转嫁相关费用,多位网吧的主管均说不会。记者实地调查了几家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器数月的网吧,上网费价格未变。

本文来源:南方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