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华为超诺西成全球第二大移动网络设备厂商

2009-11-15新浪科技佚名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周五公布季度报告称,华为在第三季度超越诺基亚西门子,成为全球第二大移动网络设备厂商,其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将近一倍。

  报告显示,爱立信继续在全球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上占据头名位置,所占份额为32%;华为所占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1%上升至20%,跃居第二;诺基亚西门子排名第三,所占份额略低于华为。过去几年中,在亚洲厂商的推动下,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上争夺新业务的竞争日趋激烈。

  爱立信周五完成了11.3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已破产公司北电网络旗下CDMA和LTE资产的交易,进一步巩固了市场领先地位。上周,华为赢得了在挪威建设第四代移动网络的合同,以取代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所建设的旧网络。这桩交易是截至目前为止欧洲市场上规模最大的LTE交易,标志着华为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

  与此相比,诺基亚西门子最近几个季度以来一直面临市场份额下滑的困境。上周,诺基亚西门子宣布了一项计划,将裁减最多5800名员工。

  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透露,摩托罗拉正计划以4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电视机顶盒和网络设备业务部门,但这项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摩托罗拉在移动网络设备市场上所占份额较小。(唐风)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