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印度运营商反对印电信部门封杀中国产品

  

印度运营商反对印电信部门封杀中国产品

印度运营商反对印电信部门封杀中国产品

  “近期印度的几大部委的确是请了印度的主要电信运营商去开会,要求他们不要去接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的项目。但是将来这到底只是一个建议还是会演变成一个强硬的法律意见我们还不得而知。”9月15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根据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印度正在考虑通过一项新的法案,以限制使用外国生产的电信设备,“尤其是中国生产的设备”,以堵住其在去年的孟买恐怖袭击中所暴露出来的安全漏洞。

  这意味着,华为、中兴等在印度市场开拓多年的中国电信设备商,可能在这一世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遭遇重大挫折。

  《经济时报》这篇文章也引发了美国商业周刊、路透社等西方主流媒体的一系列跟进报道。9月15日,记者联系上了该文章的作者——印度《经济时报》记者Joji Thomas Philip,他表示印度政府正在和几大运营商就此事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但是到目前还没有公布最新的进展。

  2008 年,华为在印度的销售额突破13亿美元,而中兴在印度市场的销售额也超过了10亿美元。按照中国驻孟买总领馆经商室发布的消息,这相当于印度电信设备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而现在,印度这一拥有2.5亿手机用户,市场规模接近百亿美元的电信设备市场,很有可能将中国厂商拒之门外。

  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这很可能是部分西方电信公司借机炒作中国威胁论,打压中国制造的最新版本。

  本报记者反复致电印度电信部的多个部门,均得到答复称不便就此事出来接受采访。

  印度运营商反对“封杀”

  根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8月28日,印度电信部突然召集印度主要移动运营商开会。在会议上,印度政府要求运营商不要在印度20个比较敏感的州(沿海和边境地区)使用中国制造的电信设备,理由是中国产电信设备可能会危害到印度的国防安全。

  在去年11月的孟买恐怖袭击案中,共有166人死亡, 印度安全部门查明,该事件中的一些恐怖分子在乘船前往印度时使用了卫星电话,并且通过移动电话及互联网电话和其在巴基斯坦的同伙保持联系。

  这一事件在印度国内引发了很大的触动,提高其安全警戒水平的呼声日渐高涨。印度一直指责巴基斯坦应该为孟买恐怖袭击承担责任。

  在这样的背景下,印度电信部门在今年8月28日的会议上,要求各大运营商不要在印度20个敏感的州使用中国产电信设备。

  记者随后致电中兴通讯,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并不是印度政府第一次表示其对通讯安全的担忧,“我们相信这个问题通过各方的沟通与努力依然会得到妥善解决。”该负责人还表示,中兴对印度的业务充满信心,中兴将在印度以及全球任何市场都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所有产品和解决方案都严格遵照全球安全标准。

  在当天的会议上,这样的提议立刻遭到了印度各大运营商的强烈反对。多家运营商当场指出,如果不让他们采购价格便宜的中国设备,转而去采购昂贵的西方设备,将会大大增加他们的运营成本。

  作为双方妥协的产物,印度电信部门暂时同意降低了其原有的要求,转而规定外国电信设备提供商必须在印度电信部门登记,并且随时接受印度安全部门的检查,此外,还必须有印度内政部门的许可执照。

  此外,作为安全行动的一部分,印度已经开始限制国有电信公司Bharat Sanchar Nigam Ltd(BSNL)和其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的订单。

  今年年初,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提出了9300万条GSM线路网路扩充计划,总额达60亿美元——这也是至今全球单笔最大金额的电讯工程计划案,而华为有望以最低投标价格获得印度西、南和东区的工程。

  当BSNL在今年一次印度国家安全会议上9 7 3 1 2 3 4 8 :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曾航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