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网吧提供色情内容 “一次性死亡”

2009-3-12海南特区报佚名

   本报讯 为加强海府地区网吧、KTV、电子游戏等文化市场监管,今天起,我省将采取一系列量化处罚举措,重拳整治文化市场中出现的非法行为。这是记者昨日从海南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召开的海府地区文化稽查队长会议上获悉的。
    
   部分KTV、网吧长期接纳未成年人
  
   据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负责人介绍,经过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执法人员多日暗访发现,海府地区的部分量贩式KTV和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存在长期接纳未成年人K歌、上网等现象,且有一些网吧向未成年人提供或纵容浏览淫秽内容。此外,部分电子游戏场所提供的游戏内容涉及暴力、淫秽内容等,一些歌舞娱乐场所现场表演的节目过于低俗。
   据该负责人介绍,就目前暗访调查来看,一些量贩式KTV从早上8点就开始营业,以极低的价格吸引学生等群体前来消费,以至于一些学生白天逃课现象发生。此外,量贩式KTV成为个别无业人员寻衅滋事的场所,已经引起各相关部门的重视。
  
  
  文化场所违规将进行量化处罚
  
   根据省“扫黄打非”办相关精神,此次会议决定,今起在海府地区对文化市场违规经营的现象进行量化处罚。相关部门将加大处罚力度,如网吧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情节严重或提供色情内容的将“一次性死亡”。
   据介绍,此次整治的量化处罚规定如下:
   网吧类:网吧同时接纳8个未成年人进入或上网的,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网吧超时营业(凌晨2时后至早上8点前)并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不论接纳人数多少,吊销网络文化许可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并提供色情内容或纵容未成年人浏览色情内容的,不论接纳未成年人数量多少一律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音像制品图书刊物类:音像制品店出租或销售淫秽色情光碟的一律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销售淫秽色情刊物的书店,移交相关部门从严处理。
   歌舞娱乐场所类:凡KTV、夜总会和酒吧等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或消费的,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停业整顿(7天到30天),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歌舞娱乐场所,特别是量贩式KTV场所,大量接纳未成年人消费的,一律严处。
   此外,歌舞娱乐场所节目内容涉及低俗、色情的,将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停业整顿。
  
  辖区文化市场整顿不力将问责
  
   此次会议对各文化市场稽查队伍执法人员也提出了严格要求。据悉,在整顿期间对辖区文化市场违规情况整顿不力的,将以渎职、失职追究文化市场稽查队负责人的相关责任。
   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总队长郑剑表示,此次整顿海府地区文化市场,对文化执法人员也提出了严格要求。如辖区内经过整治后发现的违规情况,该罚的没有罚,该重罚的被轻罚,多次被投诉而未进行查处的,将追究相关辖区文化市场稽查队负责人的责任。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