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安徽人大代表建议取消网吧24点关门

2009-3-12中国人大网佚名
    随着网吧成为影响青少年的社会文化重要传播途径,净化网络环境也成为参会代表关心的话题之一。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李国玲表示,限时经营更易滋生“黑网吧”,建议取消其“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的规定”。

  李国玲表示,根据2002年11月15日正式施行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网吧每日营业时间被限制在8点至24点。有关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有些经营者为追求利益、逃避检查,会提前将大门从门外锁上,消防通道从里面锁死。网吧内拉着厚厚的窗帘,甚至里面不开灯,烟雾缭绕,空气污浊,门窗紧闭,对消防安全及消费者的生命安全都造成及大的威胁。“强行要求网吧24点停止营业,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她因此建议取消限时营业的规定。

  李国玲介绍说,2005年7月,全国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会议上,确定了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成都、长沙、沈阳、石家庄等9个城市进行试点,对网吧经营时间不在予以限制。“如今四年过去了,这九个试点城市的网吧并未因为营业时间的放开而导致经营混乱、管理失衡。”

  她建议,取消《条例》第二十二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的规定。“放开了时间限制便于文化、公安、消防、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对网吧的监管,网吧也为放开时间的营业增加了网络和安全管理人员。”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