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微笑天使金晶现身残奥村 体验盲人上网

2008-9-10天下网盟佚名

    9月9日,北京残奥会开赛第三天,在残奥村的国际区联想网吧,来上网的运动员们遇到了一位头扎马尾辫、双手架着拐杖的“微笑天使”——金晶。金晶曾是一名轮椅击剑运动员,如今已经退役。金晶表示,虽然不能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残奥赛场上为国征战,但她始终以各种方式参与着奥运,为残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笑的天使金晶

                           
  自从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奥运村网吧就一直是运动员们最热门的去处,残奥会期间也不例外,运动员们在这里查询赛事信息,休闲娱乐,并与远方亲友进行交流。

    奥运会期间,联想在北京、青岛、香港的运动员村开设了6家网吧,配备了200多台电脑。奥运会结束后,为适应各类残障人士的需要,这些网吧立即进行了各种人性化改造,使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能够舒适便捷地上网。网吧的通道、楼梯等处均采用了无障碍设计,而为了方便使用轮椅的运动员上网,许多网吧电脑前的椅子均被撤掉,形成了专门的轮椅上网区。

  在网吧里,金晶热情地与前来上网的运动员交流,并与运动员一起体验游戏的乐趣。

金晶受残奥运动员邀请一起体验游戏 

    为了更好地为运动员服务,金晶还专门学习试用了一台盲人专用电脑。联想网吧为盲人专用电脑特别配备了超大号字体及特制小键盘。盲人运动员可以借助特制的小键盘,方便地输入盲文。同时,信息无障碍终端具有语音读屏的功能,只要一点鼠标就可以通过耳机实现语音读屏。这些电脑还具备语言切换功能,点显器可以将信息转换成可以触摸的盲文,极大方便了盲人运动员阅读网络资讯。

 金晶试用盲人电脑  

    金晶表示,奥运村网吧非常人性化,得到很多运动员的欢迎。作为奥运火炬手,同时也是联想公益大使,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残疾人运动员们提供服务,同时也以此感谢许多帮助过自己的人们。(图片源自网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