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许昌市多部门联合开整治黑网吧

2008-7-22中国消防在线佚名

    目前,网吧问题已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实现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治安、消防安全和经营秩序的根本好转,河南省许昌市政府结合本地文化市场实际,决定从7月2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继续开展暑期网吧场所集中整治。

    本次整治行动将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超时营业行为。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或者一次接纳未成年人3人以上者要处于不少于15天的停业整顿,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或一次接纳未成年人8人以上的网吧,坚决吊销其《网络文化许可证》。认真执行网吧现场检查记录制度、网吧日常检查频度最低标准制度和网吧违法经营案件处理公示制度。发挥网吧计算机监管平台的作用,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向社会公布违法经营网吧的黑名单,重点监管列入黑名单的网吧,对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单位给予激励。对超时经营的网吧,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营业期间封堵或者锁闭门窗和安全出口的,文化行政部门和消防部门分别依照各自职责从严予以查处。对法律规定营业时间以外营业并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已经发现,坚决吊销其《网络文化许可证》。

    坚决取缔黑网吧。工商管理部门对黑网吧要做到露头就打。对市场巡查中发现的、群众举报的、相关部门通报的、新闻媒体曝光的,都要及时查处取缔,绝不手软。要依法没收黑网吧经营的违法所得及其从事违法活动的电脑主机、显示器、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专用工具、设备。对以“电子竞技俱乐部(馆)”、电脑服务部、劳动技能培训等名义变相经营的网吧,依法取缔。公安、文化部门要积极配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取缔黑网吧的工作。

    加大网吧消防安全隐患和安全隐患的检查力度。公安、消防部门要对公共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拉网式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各单位的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是否实行目标管理,是否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到人;各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有效,是否有专人负责维护管理;各个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对安全死角是否进行清理,是否存在问题和漏洞;对存在的各类隐患是否进行了认真整改;各重点岗位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设备、设施安全操作规程;同时要加强消防值班巡查,严格控制使用明火和易燃易爆物品,决不能留下任何安全隐患。文化、工商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消防部门做好检查工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