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调查显示:一成多网民经常在网吧上网

2006-7-14人民日报佚名
    7月6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对外正式公布了《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行业调查报告》。

 整个调查工作共计出动调查人员3万余人次,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走访网吧7000余家。调查历时6个月,共收集问卷108820份,其深入性和广泛性为历届网吧调查之最。

 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1.11亿网民中将近1460万网吧用户将网吧作为一个经常上网场所,占到全国网民总数的13.2%。1990-1999年,全国网吧注册总量只有1629家。从2000年起,国内网吧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增至6214家,增长比例为281.5%。2001年网吧市场继续飞速发展,增长比例为162.4%。2002年以后,由于网吧数量的增多和国家政策对网吧市场的影响,增长速度开始下降,但网吧整体数量保持上涨趋势。从2004年起,随着国家对网吧市场的监管力度加大,市场进一步规范,市场逐渐饱和,网吧注册数量开始下降。

 另据了解,文化部将在7月下旬正式发布网吧专用计算机入围机型并在全国巡展,以进一步扎实推进网吧产业提升计划。(文)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