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舟山一网吧一到黄金时段就断网 幕后黑手浮出水面

[作者:舟山网-舟山日报 来源:舟山网-舟山日报 时间:2016-10-22我来说两句
“每天中午1点到2点,晚上8点到9点之间,网络就卡,有时甚至全部断网瘫痪,根本没法做生意。 ”7月11日,舟山岱山县衢山镇某网吧老板周某到岱山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的网吧遭到了“黑客”攻击。

近日,岱山警方经过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我市首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黄金时段频频断网

今年1月份,周某在衢山开了一家网吧,由于设备新、环境好,开张以来生意一直不错。但从7月2日起,每天一到上网黄金时段,网吧就会遭遇外部网络攻击,网速奇慢,甚至断网,这种状况有时持续几十分钟,有时竟长达几个小时,根本没办法正常经营。

对此,周某头疼不已,找电信公司投诉,电信公司检查后,给网吧更换了IP地址,可并不管用。无奈之下,周某更换路由器、安装新平台,花大价钱找杭州的网络公司前来维修,总算可以正常上网了。但好景不长,仅仅过了一天安生日子,网吧就又遭到了攻击。

最近一月变本加厉

其实,周某的网吧在1月份开业初期就被攻击过,后来在5月份又被攻击了几次。“5月份被攻击时,我打听到其他网吧也有断网现象发生。后来电信公司检修后发现,是因为我的网吧受到的攻击太过厉害影响到其他网吧。电信公司把我的网吧总线拔了,其他网吧就恢复了正常。 ”周某认为这明显是有预谋、有针对性的破坏行为。但由于这几次攻击持续的时间并没有很久,他请了人检修过后,就没有特别在意。没想到7月以来,对方变本加厉。

周某自问自己平日里并没有得罪什么人,只有和其他网吧存在竞争利益冲突,而且这个攻击者相当了解网吧经营规律,周某怀疑这是他的竞争对手在搞鬼。为了揪出幕后黑手,周某向警方报了案。

幕后黑手浮出水面

接报后,岱山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提取了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和调查,种种线索指向周某曾经的网管、同时也是另一家网吧的老板王某。

对于王某,周某印象深刻,他身兼数个网吧的维护员,是个相当能干的人。周某此前就认识了这个业内认可的技术好手。网吧开业之初,周某还想过拉王某入股,但他一直没有同意,只是在周某的网吧当了网管。做了两个多月以后,他就以业务繁忙为由辞掉了工作。

周某网吧就开在王某网吧的楼下,直接影响了王某的生意。在周某网吧当网管期间,看着周某生意蒸蒸日上,王某内心十分嫉妒。5月,王某关闭自己的网吧,和其他几位网吧老板合并重组。而一直不肯入股的周某就成了王某的眼中钉、肉中刺。久而久之,他便动了邪恶的念头。

据王某供述,他通过网上购买相关服务,于6月至8月期间频繁操作向周某的网吧实施瞬时网络大流量数据攻击,致使周某网吧网络瘫痪,无法正常营业。

目前,王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岱山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舟山网-舟山日报 作者:舟山网-舟山日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