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因未劝阻吸烟等行为 海口美兰重罚网吧业主等一批商户

[作者:许春媚通讯员陈训栋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6-8-5我来说两句
海南日报记者许春媚通讯员陈训栋

以后在室内公共场所老烟枪们可不能自由愉快的吸烟了,而商户们如果不能及时劝阻的话也要吃上罚单啦。记者8月4日从海口市美兰区城管局获悉,3日该局组织人员分不同时段对辖区内的室内公共场所等禁烟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一批提供吸烟器具和未及时劝阻吸烟者的商户处以了千元罚款。

据了解,当天下午,美兰区城管局白龙中队对辖区内青年路上3家网吧、1家茶馆及1家餐厅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场所分别存在禁烟标识张贴不够、提供吸烟器具及未及时劝阻吸烟者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依据《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的规定,依法向商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商户改正以上违法行为。当天晚上,美兰区城管局又分别出动执法人员,对海府、海甸及博爱辖区内的问道网吧、长青树网吧等进行检查,发现这些场所同样存在禁烟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便依法对这些商户做出了罚款决定,其中提供吸烟器具的处以1000元的罚款,未劝阻吸烟者的处以1000元的罚款。美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全面铺开辖区内的禁烟查处工作。

海口市民对美兰区城管部门针对商户的禁烟查处工作拍手叫好。“就应该这样严格管理,让商家也主动参与到禁烟中来。”家住青年路的市民王小姐说,与吸二手烟相比,更难的是劝阻吸烟者不要吸烟。“有些人就认为吸烟是他自己的权利,别人无权干涉,在一些室内公共场所,很多商户为了自家的生意听之任之,还主动提供烟灰缸,变相助长了这些吸烟者。”


据了解,《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规定,海口市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未成年人集中学习、活动的场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禁止吸烟。禁止吸烟场所应当规范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不得放置吸烟器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标志和物品,并确定专(兼)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工作场所应当规范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违反该项规定的单位,在禁止吸烟场所未实行禁烟的,将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在禁烟场所放置吸烟器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标志和物品的,将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处以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许春媚通讯员陈训栋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