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芜湖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无死角

[作者:曹晓明 来源:安徽长安网 时间:2016-4-22我来说两句

 “芜湖路××网吧,浏览器上存有不良黄色页面。城北路东侧××网咖,有火情安全隐患。迎宾路××网吧,有恐怖暴力视频……”这是《芜湖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记录薄》中记录的问题。这些问题是芜湖县关工委45名网吧义务监督员,对全县36家网吧经营场所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的。“五老”网吧义务监督,为网吧经营问题整改、净化网络文化空间、构筑青少年安全上网防火墙,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该县已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实行“先照后证”审批程序。申请开设网吧不再有数量的限制,经营场所最小面积由过去的200平方米降至20平方米,电脑数量也无任何要求。审批权限的放开,使网吧经营迅速呈现数量激增、变更频繁、分布广泛、经营多样的特点,使网吧监督面临经营场所转型升级、相互竞争异常激励、经营问题比较凸显的形势,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网吧义务监督的难度。

  为应对网吧监督新形势,确保网吧监督无死角,该县调整充实“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采取以会代训、不定期巡查、节假日巡回监督等方式,造就一支业务优良、作风过硬、工作踏实、敢于较真的“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根据“五老”网吧监督所掌握的问题,该县定期召开由文广、市容、公安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相关执法部门下达整改建议书,并由“五老”网吧监督员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网吧经营业主,采取关停服务器、吊销营业执照、限制经营范围等办法,确保网吧经营安全达标,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绿色文化空间。

  该县“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尤如“探照灯、显微镜”,对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对曝光的问题及时整改,竭力维护青少年上网安全,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在2015年全市“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表彰大会上,该县湾沚镇、六郎镇关工委荣获网吧义务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吴尚久、凌秀明等6名“五老”同志被授予网吧义务监督先进个人。

  (芜湖县政法委 曹晓明)

来源: 安徽长安网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安徽长安网 作者:曹晓明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