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海口龙华警方整治网吧吸烟:不听劝者将被拘留

[作者:毛雷 张秀辉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时间:2016-3-27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3月27日电 近日,海口龙华警方依法将对网吧吸烟者进行重拳打击,网吧吸烟情节严重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

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整治网吧内的不文明行为一直是警方工作重点。“上网人员吸烟问题一直是网吧众多问题中最突出的问题,公安机关也多次对网吧内吸烟的场所处以重罚,但收效甚微,导致上网人员吸烟无人管,网吧工作人员不敢管,公安机关想管无法管的尴尬局面。”龙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薛锋表示,公安机关之前的做法都是对网吧经营者进行处罚,在长期的的实践中来看并没有好的效果。薛锋说,网吧工作人员通常都会对吸烟者进行劝阻,但对于坚持吸烟的人员也没有好的办法,甚至遭到威胁。

对此,龙华警方借鉴其他省份的做法,结合本辖区实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制作了“您已进入禁烟场所,请勿吸烟,做‘双创’好市民!”的警方提示牌,内容为:网吧内电脑、桌椅、电线等易燃物品相对集中,人员相对密集,属具有火灾危险的公共复杂场所,在此上网人员一律禁止吸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3条第1款第2项之规定: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可处以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如果上网吸烟者经网吧工作人员多次劝阻,仍旧在网吧内吸烟,属上网吸烟的严重情节,将被龙华警方处以拘留5日以下的行政处罚。

目前,龙华警方已对辖区70家网吧张贴350多张警方提示牌,3月份该警示牌张贴以来,各网吧上网人员吸烟的现象明显好转,上网吸烟人员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龙华警方警告网吧吸烟者,目前还没有对网吧吸烟者进行处罚的案例,但提醒大家不要以身试法。(毛雷 张秀辉)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毛雷 张秀辉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