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小偷专门伪装网吧“服务员” 打扫卫生时顺走手机

[作者:韦东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时间:2016-3-18我来说两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杨李)一些小偷在网吧内伪装成服务员,在打扫卫生时顺走了市民手机。日前,便衣侦查(巡警)支队民警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案,成功抓获两名专门在网吧作案的盗窃嫌疑人。民警通过公布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提醒市民,到网吧上网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不要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近日,便衣侦查(巡警)支队接到市民多起报警,称在网吧被偷财物。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到现场调取监控视频察看发现,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几乎都是通过假冒网吧服务员的方式,在帮受害人抹桌子的时候,趁机将其放在桌面的东西偷走。

    民警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排查走访,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经过周密安排,警方于14日下午4时许,在良庆区金象大道28号抓获了其中一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也在同一天某宾馆内落网。警方在两人开着白色小轿车的作案车辆上搜出5部手机和2把管制刀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谢某、万某,对在网吧盗窃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在网吧都是挑玩游戏玩得比较入迷且将手机、钱包等财物随意放在桌面的人下手。他们驾驶汽车一天辗转市内几个网吧实施作案,最多时一天可以得手两三部苹果手机,转手就能卖近万元。

    两人交代,他们作案手法一般有两种,一种是从身上拿出自带的抹布上前抹桌子,让受害人误以为其是网吧服务员,然后趁受害人不注意时,用抹布盖在手机上“抹走”。另一种手法是一个人在受害人的旁边丢几元零钱,然后假意提醒,当受害人弯腰捡钱的时候,另一人就趁机将桌面的东西偷走。如果遇到一些因为通宵上网困倦的人,他们直接上去盗取受害人身上的财物。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到网吧上网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带的物品,若大意将财物放在桌面,容易给不法分子制造下手盗窃机会。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韦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