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两男子破坏网吧实名上网系统获刑3年

[作者:记者 王潇翊 来源:宁夏法治报 时间:2016-3-8我来说两句

两名男子购买、销售外挂软件破坏网吧实名制上网系统,3月6日记者获悉,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我区有史以来最大的这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作出终审判决,代某某、宁某某分别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为了杜绝未成年人上网,打击泛滥的互联网犯罪,从2007年开始,我国逐步对于网吧上网实行实名制模式。不到10年的时间,网吧实名制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几次升级,每次升级随之而来的就是破解。

2011年2月,宁某某以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电脑医生”外挂软件,该软件可通过破坏公安部核发许可的“iKeeper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规避我国关于网吧实名制上网的强制性规定。2011年5月,宁某某委托代某某代理销售该软件。2012年10月,因该软件到期,二人共同出资,由代某某联系将该软件破解后,二人获得该软件的永久使用权。此后,二人分别以500元至130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互联网销售该软件。截止2013年11月12日,该行为被“iKeeper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的开发商重庆智多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发现并报案时,代某某已向灵武市19家网吧销售该软件,并非法获利1.15万元。宁某某向灵武市、重庆市、四川省的22家网吧销售该软件,并非法获利1.33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宁某某、代某某违反国家规定,共同出资购买并销售“电脑医生”外挂软件,造成公安机关对41家网吧的实名制上网监管受到破坏,非法获利共计2.48万元。二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86条第三款和第25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记者 王潇翊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