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福建:网吧审批权限下放十月仅一家获批

[作者:石狮日报 来源:石狮日报 时间:2016-2-19我来说两句
72735">

  近段时间来,有读者致电本报询问关于网吧申请事宜。记者采访获悉,自去年4月份,福建省文化厅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权限下放我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以来,完成所有流程通过审批发给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仅仅一家。为什么通过率会这样低?

  “根据群众前来申办的情况来看,未获通过的原因主要集中在‘经营场所的选址’和取得‘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验合格证’两个问题上。”市行政服务中心文体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根据泉州市文体局转发国家四部委的有关通知文件规定,申请网吧经营的主要申办条件有:一、场所最低营业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二、上网服务场所距中学、小学校园出入口最低交通行走距离不低于200米;三、不得在居民住宅楼内设立;四、农村地区依法取得消防安全手续的合法用房可以设立。

  “据此,市文体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界定了可以申办的用房有‘符合上述条件的商业楼、商住楼的商业部分,取得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的工业用房,以及农村地区依法取得消防安全手续的合法用房内,且场所内均不得住人’的要求。”市行政服务中心文体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因网吧、KTV、电子游艺室等类属文化事业的单位申请设立时须先登录“全国文化市场监管与服务平台”进行登记注册。详询市行政服务中心24号文体窗口,以免造成盲目投入和不必要的浪费。(记者 王文豪 通讯员 蔡东亮)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石狮日报 作者:石狮日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