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合肥网吧试点转型 经营状况明显改善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6-2-18我来说两句
72730">

一家位于合肥市潜山路附近的网吧从1年多前重新装修升级后,虽然上网价上涨不少,但经常出现排队等电脑的情况。

一位正在和朋友玩网游的顾客陈先生说,他就住在旁边小区,虽然家里也有电脑,但配置有限、网速也不快,再加上家里比较冷,他还是愿意到网吧来。

网吧老板李先生唠了起来,“现在每天上午9点一过人就多起来”,这在他开网吧七八年的过程中是新动向。李先生说,在去年国家放开政策之前,弄个网吧很费劲,合适的门面不好找,而且低层次盲目竞争,大多空间有限,光线不足,电脑老化,也没有餐饮服务。而现在新的规定20平米就可以了,大大降低了开业难度。

他的网吧重新装修后,面积由100多平米增至300多平米,电脑增至150台左右,统一高配置,还开通了光纤宽带,提供中晚餐,总投资近200万人民币。在此基础上,价格提到4~6元/小时,他发现客人比以往多了。上网费每天(以顾客平均上网5小时、均价5元计算)的收入接近4000元,加上饭菜、零食、香烟、充值等其他业务,每天总营收超过6000元。这样算来,他1年多时间就能收回投资成本。

离李先生的店不远,在合肥潜山路与望江路口的港汇广场,一家网吧800平米,这里的电脑有数百台,每天来上网的人络绎不绝。

记者昨日走访的多家网吧老板感觉,现在行业的对外形象随着网咖等更高端的场所而提升,以往价格恶性竞争的局面已经基本上看不到。

上述两家网吧,在合肥市蜀山区颇具代表性。“我们这里成功转型升级的网吧还是不少的”,合肥市蜀山区文化旅游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陈克焱昨日介绍。

从去年3月开始,按照国家和省里有关部门对网吧行业改革的新政策,蜀山区成为合肥市该行业转型升级的试点区域。对网吧开业的管理限制取消后,以高档装修和装备为主的网咖迅速成长。还吸引了外省网吧品牌参与本地市场竞争,如来自上海和成都的两家连锁网吧品牌,其中上海的品牌(2014年底落地)在合肥市区已有11家连锁店,成都品牌今年1月落地,正在通过加盟形式扩张。记者从合肥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处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初,合肥共有网吧1160家,网吧业的经营状况明显改善。

从安徽省文化市场管理局了解到的情况显示,我省自去年开始选择合肥、六安、宿州、马鞍山等7市、142家网吧参加转型试点,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郜征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