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湘潭男子网吧上网被捅数刀 行凶者事后笑称“认错了人”

[作者:王超 来源:湘潭晚报 时间:2015-12-2我来说两句

 经历伤人事故后,“天添网吧”生意冷清。

  □ 村民介绍,行凶者从小就缺乏家庭温暖,性格孤僻、冷漠

  □ 律师表示,网吧经营者应对这起突发事件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湘潭在线12月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12月1日,湘潭县石潭镇光荣村的“天添网吧”内,几名年轻人正在打游戏。距离他们不远处的43号桌上,还残留着上一名顾客剩下的烟渍。一名年轻人小声告诉记者,5天前,43号桌曾发生一起伤人案。一酒醉醺醺的男子手持水果刀,无故将坐在对面上网的村民连捅数刀,直至其休克。尽管事发现场早已被清理干净,可近期前来上网的村民都纷纷避开43号座位,大家说,“想想就觉得害怕。”

  男子持刀连刺网友数刀

  11月25日晚上7点,陈锦与同村伙伴陈磊走进路边的“天添网吧”,原本打算在这里与好友开展一场游戏竞技,哪想,游戏还没正式开始,他就倒在了一个陌生人的刀下……

  当晚7点05分,一名着深色外套的男子进入“天添网吧”。在收银台办完登记手续后,男子在陈锦的对面坐了下来。和其他顾客不同,这名男子还拎着一瓶未喝完的白酒。

  3分钟后,男子突然拔刀起身。7点09分,一身酒味的男子对着陈锦的胸部连刺数刀,毫无防备的陈锦应声倒地。

  据“天添网吧”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网吧内共有6名年轻人上网。由于事发突然,其余几名年轻人纷纷跑到了网吧门外。在这期间,有人为陈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他(指行凶男子)捅完人,又回到原座位玩了几分钟游戏才离开的。”一名当时在网吧做收银员的陈姓女子回忆。

  伤人原因成谜

  收银员对记者说,伤人的男子她不认识,其来网吧上网提供的有效身份证件也并非本人的,“在上网期间,这男的没有与周边任何人发生过争执,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砍人。”

  根据“天添网吧”提供的上网人员登记名单,记者打电话联系了其他4名目击者,对于持刀伤人男子的身份信息,大家都不清楚。

  “只知道他是附近的人,平时很少看到他。”一名目击者称,离开网吧时,该男子还用脚踢了陈锦几下,然后笑着对惊魂未定的围观者说“认错了人”。

  家庭不和睦导致性格怪异

  伤人男子究竟为何许人也?又是什么原因,让他萌生了持刀伤人的念头?由于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警方拘留不便接受采访,记者决定驱车前往男子的住处了解情况。

  据附近村民介绍,捅伤陈锦的男子姓吴,今年26岁,无业。受家庭环境影响,他从小就性格怪异,平时也很少与大家交流。

  “他父母闹离婚闹了10多年,这孩子从小就生活在破碎的家庭环境里,比较冷漠。”当天,村民们向记者形容起他们印象中的吴姓男子时,纷纷用到了“没有爱”、“冷漠”、“怪异”等词。

  采访期间,一位自称是吴姓男子伯伯的人突然找到记者。他直言,侄子持刀伤人的事他已有所耳闻,在表示痛心惋惜之余,他也希望受害人家里能网开一面,给侄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侄子从小就缺乏家庭温暖,长期一个人在外流荡混日子。”这名长者说,事发时,正好赶上弟弟和弟媳闹矛盾,他推测,侄子的情绪很有可能受到了父母的影响。

  被捅男子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记者从收治陈锦的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心外科负责人处获悉,送医抢救时,陈锦的胸部有多处刀刺伤,失血严重。其中,陈锦的心脏右室有两个长达1厘米的破口,情况十分危急。

  陈锦的父亲陈万兵最近几天都在为儿子筹集医药费多方奔走。他向记者透露,事发后,在当地派出所的协调下,网吧老板只支付了5000元医药费以示人道主义。然而对于儿子后续的治疗及相关责任,网吧老板一概推脱不肯见面。“儿子是在你这里受的伤,你应当承担责任!”吃了多次闭门羹后,陈万兵在电话里厉声指责起网吧老板来。

  就陈锦这一事件,记者也专程咨询了湖南晶州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谭灿。

  谭灿介绍说,依照《侵权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具体到本案,网吧经营者在应对这起突发事件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履行赔偿责任。他建议陈锦的家人马上收集网吧经营者的相关材料,走法律途径解决这一问题。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湘潭晚报 作者:王超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