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宁夏鼓励连锁经营 将下放网吧行政审批权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11-6我来说两句
71204">

  记者昨天了解到,自今年6月1日起,自治区文化厅将网吧行政审批权限下放至地级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放开单体网吧的审批。

  根据文化厅下发的《关于做好下放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进一步深化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申报自治区级网吧连锁企业的,仍由自治区文化厅审批;申报市、县(市、区)级网吧连锁企业的,由地市文化行政部门审批。在确保每台计算机占地不少于2平方米的前提下,按新设立网吧台数标准和条件,依法开展单体网吧审批。同时,积极推进网吧行业转型升级,以连锁促规范,以规范促转型,对新设立的网吧,原则上鼓励开展连锁经营,凡连锁企业申请开设新的网吧,可简化程序优先审批。

  《通知》调整了市场准入标准,具体标准为:市县﹙区﹚网吧计算机台数不得少于60台;乡镇﹙村﹚不得少于30台;每台计算机占地面积不得少于2平方米;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网吧。

  《通知》要求审批权下放与落实监管责任同步进行,各市县﹙区﹚文化行政部门对本辖区网吧监管负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网吧,坚决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记者 房名名)

    来源:宁夏日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