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网吧酒吧吸烟者下降人数超六成

[作者:徐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时间:2015-9-23我来说两句

  网吧酒吧吸烟者下降超六成

    控烟协会发布“禁烟令”前后对比 超两成受访者对无烟环境不满意

 

  昨日,中国控烟协会发布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前后本市公共场所无烟环境调查结果。尽管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后,无论是烟具摆放还是烟蒂数量以及吸烟人数均出现下降,然而仍有超过两成的受访者对目前的无烟环境不满。

  宾馆无烟环境建设待提高

  今年6月1日起,史上最严的一道“控烟令”在本市正式实施。中国控烟协会在该控烟条例实施前的4月20日至27日和实施后的8月27日至9月2日,按区域实际抽查了本市441个公共场所,其中包括宾馆、餐馆、医院、网吧酒吧、公共交通站、46所中小学校,随访了被调查场所的1200名公众。为确保调查结果有可比性,前后两次调查均选择同一场所以及相同数量的受访人群。

  两次调查结果显示,本市公共场所无烟环境的数项指标均大幅提升。其中,张贴禁烟标识由53.23%提高到74.38%。烟具摆放、烟蒂数量、吸烟者人数均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网吧酒吧吸烟人数下降了64.70%。

  吸烟被劝阻由2.63%提高到15.63%。无烟环境最好的是医院,变化幅度最大的是网吧酒吧、公共交通站;宾馆无烟环境建设有待提高,张贴举报电话餐馆提高最为明显。

学校边烟草销售点降两成

  中小学周边100米范围内烟草销售点数量、店内散装烟销售情况均较实施前下降,其中烟草销售点数量下降幅度较大,达24%。

  被调查公众对控烟条例和条例正式实施日期知晓率明显提高。对控烟满意度也明显提高,由42.26%提高到81.30%。

  对控烟条例、公共场所禁烟的支持度分别为89.15%、90.98%,女性对控烟条例的支持度高于男性,15岁至49岁高于50岁至69岁,不吸烟者高于吸烟者。控烟条例实施后,高达93%的受访者认为无烟环境有改变。

  “最严控烟”仨月罚款40余万

  昨日,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认为,从目前调查结果看,控烟条例实施后,本市公共场所无烟环境明显好转,吸烟者人数、烟蒂数量均大幅减少。截至本月,控烟条例实施三个月内,共发现不合格单位3904户次,责令整改3873户次,罚款40余万元。

  不过,许桂华也强调,特别应引起注意的是仅76%的受访者对控烟条例的执行表示满意,仍有24%的受访者对目前的无烟环境不满意,说明公众对目前的公共场所无烟环境要求高,对控烟条例的执行不满意,仍需要今后加大执法力度,同时继续加大对控烟条例和烟草危害的宣传,加深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