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厦门:1个月取缔6家“黑网吧”

[作者:集美报 来源:集美报 时间:2015-8-4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集美报报道(记者 刘德英 通讯员 吴萍)7月28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对侨英街道叶厝社区的一家“黑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扣47台上网电脑,消除了周边群众的一块“心病”。

  据介绍,周边群众对这间“黑网吧”早就深恶痛绝,不少人多次举报,强烈要求取缔。有的反映说,孩子老是跑到这间“黑网吧”上网,学习成绩骤降;有的说孩子为了上网,不惜旷课、偷父母的钱,家庭受到严重影响。7月下旬,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侨英派出所民警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黑网吧”进行二次突击,趁“黑网吧”管理人员不备,避开监控系统,冲破电子锁、防盗门等多重防线。检查组发现,这间“黑网吧”面积大约300平方米,室内有18名未成年人正在上网、玩游戏。室内环境脏乱差,而且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黑网吧”一经取缔,周边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无证网吧俗称“黑网吧”。“黑网吧”摧残青少年身体、影响学业,滋生是非、存在安全隐患,其危害不容忽视。进入暑期,集美辖内部分片区的“黑网吧”生意“死灰复燃”,不少“黑网吧”悄悄在居民区、工业区周边滋长,以低价服务吸引那些家长无暇看管的青少年学生,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

  7月以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针对上述现象,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暑期专项整治行动,跨部门协调组织“重拳行动”,深入居民,走访群众,在基层严查防控,详细掌握片区内“黑网吧”的具体地点和经营时间,及时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民警,对“黑网吧”进行突击执法检查。至今,共立案查处“黑网吧”6家,查扣收缴电脑175台,同时对多个校园周边环境、网吧经营、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日常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有效改善了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网络文化市场环境。

集美报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集美报 作者:集美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