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青岛网吧整治进入最严季 违规将被吊销两证

[作者:青岛早报 来源:青岛早报 时间:2015-7-20我来说两句

    暑期来临,青岛市文化市场进入活跃繁荣期。为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管理,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相继做出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尤其是网吧市场监管执法,主要是坚持“严”字当头,严肃查处网吧违法违规行为,整顿规范网吧市场秩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文化市场集中整治2个月

    7月1日起至8月31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文化市场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新闻出版、版权、演出娱乐、网吧、广播影视、文化遗产、艺术品美术品等各个领域的监管执法力度,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取缔一批违法经营场所,收缴一批非法文化制品,曝光一批违法经营名单,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力求达到“三个有效”:有效遏制含有法律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及服务进入文化市场,使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净化;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使文化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网吧违法违规将被吊销两证

    6月下旬至8月底,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网吧市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实名登记、不按要求落实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消防安全不达标、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违规经营的网吧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坚决取缔各类“黑网吧”。对此,将有6个部门从6个方面从严整治网吧秩序。

    一是各级文化执法部门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的执法力量配备,加大对辖区内网吧场所的监管巡查力度,对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网吧,要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二是各级文广新(文新)部门将加强网吧年度审验工作,对没有经营地址或连续3个月无实质性经营行为的网吧,经营面积、经营规模和经营环境等不符合设立要求的网吧,依法注销其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三是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将加强对上网服务场所安全检查,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网吧,责令停业整改,对整改后仍达不到消防安全要求的网吧及时通报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吊销其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未悬挂禁烟标志或者发现吸烟不予制止的,依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四是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大网络执法力度,坚决关闭利用营业场所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站、频道、栏目;对制作、下载、复制、查阅、发布、传播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含有宣扬邪教、迷信,宣传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等违法违规网吧,依法处罚并通知文化行政部门依法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是各级工商部门将加大对无证照网吧经营场所的查处力度,对具备设立条件的无证经营场所,指导其限期依法办理各项手续,完善经营资质;对缺乏基本设立条件,尤其是安全状况恶劣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六是通信管理部门将规范互联网接入服务行为,督促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协助工商、文化、公安等部门查处网吧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可拨打12318电话举报

    在加强监管执法的同时,全市文化执法系统将坚持堵疏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网吧市场秩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平面媒体、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主动宣传网吧市场法规政策,及时报道整治动态,曝光违法违规行为,教育从业者,警示跟风者,震慑违法者。分区域、分批次开展网吧从业者教育培训,加强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解读宣传,引导网吧从业者加强行业自律,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并积极进行转型升级,提升网吧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能力,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同时广泛宣传12318、12315等举报投诉电话,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义务监督员积极举报网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兑现举报奖金,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完)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青岛早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