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钦州成功将33家网吧进行转型升级

[作者:钦浪网 来源:广西新闻网 时间:2015-7-20我来说两句

  钦浪网讯 (记者 陆燕) 过去,网吧带给我们的印象是脏、乱、差,不仅场所窄小而且乌烟瘴气,这样的形象与“美丽钦州”创建文明城市格格不入;现在,走在钦州街头,“网咖”这样的字眼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网咖不仅环境优雅,且经营模式更加多样。网吧变网咖,虽只有一字之差,却是文明创建的一大步。

钦州成功将33家网吧进行转型升级(图)
钦州成功将33家网吧进行转型升级(图)

  网吧全面新升级

  7月16日,市民陈小姐走进网咖,映入眼帘的是:舒适的座椅、精致的饮品、高端配置的电脑、绿色植物,要不是电脑屏幕闪着游戏画面,还真不会让人联想到这儿就是“网吧”的升级版——网咖。“不说哪知道是网吧啊!”陈小姐惊讶道。一旁打游戏的小哥笑道,“我和朋友挺喜欢来这儿,不同以前了,现在的网咖环境好,全场禁止吸烟,而且设备也更新了,很舒服!”

  这间网咖不仅设有水吧提供精致饮品,还在上网区域划分了休闲区、对战区和卡座等,一改往日凌乱拥挤的现象,变得干净整洁有序起来。网咖的负责人何瑞和说:“平时上座率就很好,遇到周末或节假日常常出现爆满的现象,以前网吧仅靠上网收费,来获得利润的单一经营模式已经过时,现在要想盈利就要创造好的上网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下一步将在场所里加设桌球、7D影院等娱乐设施。”

  业务引导回馈社会

  据了解,经过转型升级的网吧不仅提升了自身形象,有了多样化经营模式,更在钦州市有关部门的引导下,把网吧建成了“数字图书馆”、“学生信息港”、“白领加油站”、“农民工之家”。 钦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行政审批科卢炼科长介绍,目前钦州市已有7家网吧与市内2家教育机构、国内3家大学合作。就在今年7月2日,灵山县满天星网吧举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拉开了灵山县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序幕。

  “我们将课堂搬到了网吧,不仅因为有好的设备,更因为现在的网吧已经转型成了上网服务场所,学员们在里面能进行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钦州市百川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黄伟贤校长对记者说。在市区内的这间网吧不仅设备更新换代,而且还设立了图书一角和健身房。“刚开始说来网吧上课觉得挺奇怪的,但没想到来这里之后环境整洁,设备齐全。一点也不像印象中的样子。”一名学员告诉记者,网吧老板王宗彬说,我们网吧从2008年就开始经营了,如今时代发展转型是必然趋势,除了盈利,也要回馈和服务大众。

  文明网吧 文明城市

  记者又走访了多家网吧,都发现他们一改往日形象,变得“高大上”起来。钦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行政审批科卢科长说,今年自治区文化厅把南宁、柳州、桂林、梧州、钦州5个城市作为上网行业转型升级试点,而我们钦州根据业主自愿的原则,通过层层遴选,从环境、设计、计算机配置、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进行指导,成功将33家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转型升级。

  钦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主任黄乃师也对记者说,今年作为自治区文化厅主推的网吧转型升级试点市,我市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有19个省区市表示要到钦州考察学习。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钦浪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xinmin.cn/shehui/2015/07/17/28159338.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