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30家网吧获评首届“宁波市文明网吧”

[作者:宁波日报 来源:宁波日报 时间:2015-4-1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陈青通讯员南溪罗健荣)记者自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由宁波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和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宁波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首届宁波市文明网吧评选日前揭晓,经各地网吧行业协会推荐、专家评审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海曙海天网吧、江东合生源网吧、鄞州玩酷在线网吧、北仑新绿洲网吧、慈溪新居网咖、象山晨光网吧等30家网吧被评为首届“宁波市文明网吧”,我市网吧业正从专营互联网上网服务的传统网吧向涵盖上网、娱乐、餐饮、阅读、交友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休闲场所转型。

随着国家网吧新政的实施,网吧审批不再受总量指标限制,2014年,我市新增网吧160家,增幅居历年之首,全市网吧总量为1188家,行业竞争更为激烈,部分网吧处于亏损状态。为扭转网吧行业业绩下滑之势,在政府的支持下,网吧行业开始谋求转型升级之路。

一直以来提起“网吧”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脏乱差”,相对应的画面就是烟雾缭绕的环境里不少人在游戏、聊天,而在鼓楼商圈的四合网苑室内环境清新,电脑和桌椅按照区域有序排放,空气里飘散着淡淡的咖啡香,美味精致的西点,加上书籍和颇有艺术气息的壁画装饰,这里简直是午后娱乐消遣的好去处。大厅设置了不同的组合区,以及情侣间、朋友卡座、竞赛区、雅致小包间、吸烟区等。据介绍,能容纳近200人的四合网苑还按照消费需求划分普通消费区和中高档消费区,还有专门用来看游戏竞技的放映仪和比赛专区,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推出不同的活动。

和四合网苑一样,宁波多数网吧已转型,网络+咖啡的网咖模式颇受欢迎,江北明力网吧、慈溪新居网咖等打造高端网吧,创建社交平台,吸引消费人群,上座率在80%以上,成为大众休闲娱乐新去处。镇海虫虫网吧、余姚嗨族网吧精心打造本土品牌,实现产业连锁化,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管理水平,走出一片新天地。江东四合院网吧开放部分场地,为市民提供免费电子阅览室,利用连锁平台价值,搭建电子竞技平台,举办竞技活动,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实现经济效益与公益效应的双赢。

近日,我市文化、市场监管、公安、通管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完善管理政策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管理政策,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控制和布局规划,推行上网服务场所管理长效机制试点,试点地区可不对上网服务场所营业时间作统一规定、允许上网服务场所经营非网络游戏等,推动上网服务场所转型升级,引导行业创新经营业态,鼓励行业多元化经营,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等,将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网吧)健康有序发展。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宁波日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