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西安网吧变身高大上网咖 一个键盘价值千元以上

[作者:每日商报 来源:每日商报 时间:2015-3-19我来说两句

  客户群体及需求发生变化“不转型就只能等死” 

    从传统网吧变身网咖,究竟发生了什么?

记者走访发现,网咖上座率比较高,生意比较好,但一些传统的网吧则显得格外清冷。据业内人士分析,正是因为客户群体发生了很大变化,传统网吧生意难做因此才寻求突围。

左小艳称,随着家庭电脑的普及,上网渠道多元化。而最根本的是,客户群体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要求有最基本的上网功能外,更注重于消费体验,比如环境要好,配置要高。而曹晓辉也说,“除了打游戏,店里还会来一些做设计工作的消费者,他们就需要快速的网络,因为办公室电脑配置老化,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完成。比如在办公室四个小时的活,在这里两个小时就完成了。”

据业内人士不完全统计,西安目前近八成网吧在尝试转型做网咖。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称,不少传统网吧环境脏乱差,打价格战,造成不少网吧效益不佳。近两年,不少小型网吧已支撑不住,纷纷退出市场。还在勉强经营的,也都开始寻求转型。“比如我们这儿附近的7家网吧,6家都在装修做网咖。只是配套服务有所差别,有的装修后添加了配餐服务,有的则没有。”“成本在上涨,客流量又逐步流失,不转型就只能等死。”该人士称。

“传统网吧迟早都得转型,若不转型,就相当于等着关门。”曹晓辉也说。

但对于网咖目前的营收情况,业内均称“经营得还不错”,但具体数据不便透露。

纯粹的网咖数量仍较少 多元服务成今后主流

“网咖模式并不是西安创造出来的,而是从一线城市搬过来的。在一些发达地区,网吧逐步向网咖转变,提供图书、餐饮等多样化休闲娱乐服务。”苏玮说,比如网鱼网咖在上海已经有上百家店,在西安只是开了一家连锁店。

西安网咖的兴起,开始于2013年年底。发展到现在,西安大多数传统网吧都已经开始尝试转型做网咖。“但纯粹意义上的网咖,在西安数量还是比较少。因为转型需要一个过程,也要给消费者一个适应的时间。”苏玮说。

业内人士表示,西安未来网吧行业主要以多元服务为主,一是提档升级,变成网咖,甚至变成网络会所,这可能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主流;二是变身主题网吧,突出游戏或电子竞技功能;三是扮演社区网吧的角色,规模虽小,但依靠便利赢得顾客。

苏玮认为,“虽然周围近八成网吧都在转型做网咖,但我觉得,可能还没等到网咖完全成熟起来,竞技馆就已经出现了。比如我装修网咖店的时候,就是以竞技馆的功能装修的,有投影仪、直播间、对战区等,因此以后可能会转型做竞技馆。”据悉,目前竞技游戏在“网虫”中间很流行,大多数打游戏者玩的都是竞技游戏。

网咖的本质还是网吧,只是更强调舒适性,也迎合了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因此无论怎么改变,上网打游戏还是属于大众消费,消费档次比其他娱乐消费还是要便宜得多。”曹晓辉说。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每日商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