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上网累了 趴桌睡觉当心被贼“惦记”

[作者:萧山网 来源:萧山网 时间:2015-1-5我来说两句



监控画面截图

  去网吧上网,累了,在桌上小趴一会,应该是大多网民做过的事情,但是你要知道,暗中就有那些“黑手”趁着这个时间,偷走你放在桌上的或者口袋里的财物。

  去年11月2日凌晨4时许,市北经济开发区某网吧内,市民郭先生上网累了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了一会,等他醒来发现桌上的手机不翼而飞。

  无独有偶,11月18日凌晨4时许,同样在市北辖区某网吧,市民李先生打盹后发现手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市北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民警王泉钟第一时间调取了两家网吧的监控,经过对监控视频的仔细比对分析,民警判断两起案件中的嫌疑人很可能是同一个人。

  民警通过微信群将两起案件的视频截图发给队员,并将截图冲洗成照片,发放到每一组巡防队员手上,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搜寻。

  合成作战一路追踪 嫌疑人网吧落网

  然而通过一段时间的巡查,巡防队员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影。民警分析,嫌疑男子作案的时间多为后半夜,地点经常在萧山开发区一带的网吧。

  临近年关,嫌疑人很可能会再次作案。于是民警调整策略,及时布置巡防队员,在萧山开发区一带网吧,有针对性的进行巡防盘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12月31日凌晨,市北派出所巡防队员在萧山开发区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当场查获向某随身携带的赃物手机2部,手机SIM卡1张。

  专挑网吧内的睡客下手 事主毫无察觉

  嫌疑人向某,今年23岁,湖北人,平时游手好闲。据向某交代,他一般选择在凌晨3、4点钟到网吧里,因为这时候网吧里睡觉的人最多。发现目标后,他会先到事主旁边坐下,观察一会看看对方是否睡熟,然后伸手将事主放在桌上的手机或者口袋里的现金盗走。

  目前,向某已交代盗窃案件4起,因涉嫌盗窃向某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萧山警方分析:不法分子抓住网民在网吧上网时随手将手机等财物放于桌面,专注网络游戏、疏于戒备的心理特点,或利用网民疲劳打盹的时机,向网民们频频伸出黑手。

  警方提醒

  对此,萧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一、上网时切勿过于专注,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最好不要随意放在桌上,以免被贼“惦记”,建议放在上衣口袋等较难盗窃的部位。

  二、注意周围的可疑人员,对那些东张西望,在网吧内走来走去或者借故靠近自己的人要提高警惕。

  三、娱乐要有节制,上网累了就及时回家休息,避免通宵上网,切莫在网吧里迷迷糊糊睡觉。

  四、网吧经营者要加强对网吧的管理,严格实行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制度,不定时地在网吧内巡查,对随意放置贵重物品、睡觉时财物外露的网民,及时予以提醒,以防被盗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萧山网 作者:萧山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