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大庆市开展网吧整治“百日行动”

[作者:大庆日报 来源:大庆日报 时间:2014-12-24我来说两句
大庆日报讯(实习记者 肖瑶)12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办公室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净化网络文化市场环境,有效遏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问题的发生,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于12月23日至2015年3月20日,在全市开展网吧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期间将重点查处八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行为;使用公用身份证上网、使用“双系统”上网和手机短信不实名认证等未实名登记的行为;经营非网络游戏的行为;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和安全技术措施的行为;未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者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的行为;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注册资本、网络地址或者终止经营活动,未向文化行政部门、公安机关办理有关手续或者备案的行为;发现吸烟不予制止,未悬挂禁止吸烟标志及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无证照经营行为等八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行动期间,对于一次接纳1名未成年人的网吧,给予5000元处罚,二次以上接纳1名未成年人,给予10000元处罚;对于一次接纳2名未成年人的网吧,给予10000元处罚,二次以上接纳2名未成人,给予15000元处罚;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许可证》;对于连续3次(含三次)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许可证》;对于未实名登记上网消费者的网吧,一次处以5000元处罚,二次处以10000元处罚,三次以上,依法吊销《网络文化许可证》。对于其他违规经营行为,均按照上述标准进行处罚。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将通过加强监管、疏堵结合、调控引导、行业自律等措施,积极促进网吧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努力打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改善行业形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百日行动”期间和整顿结束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向社会公布整顿工作成果。(编辑:郭梁越)

  举报电话:市公安局网安支队6374179;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12318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大庆日报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