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南昌网吧新规:不得增设和“豪华套间”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4-9-10我来说两句
71433">

  本报讯 记者 吴跃强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办了解到,南昌将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和规范网吧经营市场的管理。目前,正就长效机制征求意见。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屡禁不止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网吧业主都能够遵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但有些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且屡禁不止;有的网吧超范围违规经营,增设“标准间”、“商务间”、甚至“豪华套间”,为“黄、赌、毒”提供滋生空间,成为治安管理的重大隐患。对此,我市将建立网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抓好网吧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工作。

  为加强对网吧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南昌成立专门的网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同时,将网吧管理纳入党委、政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目标管理,纳入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考核评价体系,并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价体系。

  网吧未达消防规范要求不准营业

  我市要求建立在各部门有效管理的基础上,齐抓共管,建立联合执法的监管机制。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严管重罚。各县(区)文化综合执法机构对辖区内每家网吧的日常检查,每月不少于两次,每次检查结果要制作现场检查记录。

  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要对全市网吧实行抽查,每年抽查数不得低于全市网吧总数的50%。对检查中发现的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从重处罚。

  公安机关负责加强对全市网吧落实实名制上网情况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不落实实名制上网行为。加强对网吧经营场所的治安、消防管理。公安消防机构对达不到消防规范要求网吧一律不准营业,并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和考核员工的消防技能。

  网吧不得增设“标准间”、“豪华套间”

  工商部门加大取缔黑网吧的力度。对网吧未经许可、擅自增设“标准间”、“商务间”、“豪华套间”,超范围违规经营行为予以坚决取缔。

  市电信管理机构要根据文化、工商、公安部门提供的擅自设立的网吧及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名单、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吧,被责令停业整顿的网吧及其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名单,通知并监督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立即终止或暂停接入服务,对逾期未终止或暂停接入服务的,由电信管理机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我市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五老”(老干部、老专家、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和网吧周边的城镇社区居委会、农村村委会、学校的工作人员为社会义务监督员,确保每个网吧都有相对固定的监督员。

  教育部门要将网络行为规范教育纳入中小学思想品德教育内容,完善学生上网的管理制度,构建绿色上网通道。充分利用学校计算机教室等资源,在课余时间特别是寒暑假向学生开放,配备专人指导学生上网。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示范网吧创建活动,由市文明办牵头制定文明示范网吧建设标准,并组织开展评选活动,每年全市评选数量为10家,由市文明办进行授奖并给予相应物质奖励,并由市级新闻媒体对文明示范网吧进行宣传报道,发挥文明示范网吧的正面激励作用。此外,对于一些违规严重或屡禁不止的网吧,将坚决予以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及其他证照,实现南昌网吧经营的有序退出。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