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隐患重重 嘉兴秀洲多部门突检保安全

[作者:江耘 罗夏兰 吴妍 来源:中新浙江网 时间:2014-5-20我来说两句

  网吧因用电量大、可燃物多、人员混杂,难以管理等诸多方面的原因,极易导致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嘉兴秀洲消防部门联合公安、治安等多部门对洪合镇各大网吧开展了消防安全突击检查,筑牢夏季“防火墙”。

  联合检查小组先后来到洪城、潮人、易站等多家网吧,重点对各网吧是否办理相关经营手续,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是否安装并完整好用,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配备并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门窗、楼梯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不遗漏一处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暴露出了不少消防安全问题。在洪城网吧,检查人员发现安全出口被塑料门帘遮挡,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影响人员疏散;在潮人网吧,检查人员发现网吧内灭火器数量不足,室内消火栓被障碍物遮挡,安全出口未使用防火门;在易站网吧,检查人员同样发现了室内消火栓、灭火器被障碍物遮挡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各网吧业主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大队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限期内整改完毕,并强调整改中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保证整改期间的安全稳定。

  为提高网吧业主和上网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检查人员还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公众聚集场所防火》等消防宣传资料,并对网吧禁止抽烟进行了大力宣传,对堵塞安全出口、占据疏散通道等消防安全不良行为进行了纠正和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突击检查网吧16家,发现火灾隐患42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50份。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新浙江网 作者:江耘 罗夏兰 吴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