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广东江门:网吧“新面貌” 期待“点赞”

[作者:周运来 石岩 来源:江门日报 时间:2014-4-2我来说两句

记者探访发现,网吧再也不是乌烟瘴气形象,环境整洁,上网氛围也颇为良好。 周运来 摄

  2013年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显示,在调查问卷方面,市民对网吧管理工作成效的总体评价不高。而据记者了解,在2010年,我市被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检查组称为网吧管理最为规范的城市,为何会出现如此反差?近来我市在网吧管理方面有何措施?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江门经验”曾在全省推广

  “近年来,我市网吧监管已经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常态化机制。随着对网吧经营的狠抓严管,网吧投诉已经明显减少,去年接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投诉共有24宗,市区的‘黑网吧’基本消除,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同时,网吧的形象也向健康、文明、时尚的网络文化休闲娱乐场所转变。

  然而,长期以来人们对网吧有着根深蒂固的负面印象,认为网吧就是乌烟瘴气、藏污纳垢的地方,因此,直接导致了测评满意度不高的情况。”说起在2013年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中,有些群众对网吧管理工作成效的总体评价不高,市文广新局综合执法分局局长何强华分析,主要是因为部分群众对网吧的“误解”比较深。

  据何强华介绍,在2009年创文工作全面铺开以后,我市网吧守法经营状况明显好转。近年来,我市的网吧整治有许多创新之举,例如市网吧协会多次组织会员为较为落后的乡村学校捐献电脑,网吧自发建立了100个“网吧免费信息服务点”,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上网信息查询服务等。我市的网吧管理经验曾被列为“江门经验”,省文化厅曾经专门刊发一期简讯,将我市网吧管理做法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介绍,“我市网吧行业管理工作曾被誉为全国管理最为规范的城市之一,因此我们希望在日常的宣传中应当有意识地将本地,特别是市区网吧与外地网吧进行区分,努力使群众在心目中形成‘江门印象’。”何强华说。



本文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周运来 石岩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扫一扫,关注天下网吧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