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利润微薄 广东:东莞上千网吧将改造升级

70335">

  转变为集休闲娱乐、电子竞技运动场和社区便民服务等多业态于一体的综合体验中心

  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网吧业面临着严峻的生存考验。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东莞网吧行业高峰论坛上了解到,在市文广新局的推动下,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和东莞市同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步网络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对东莞上千家网吧逐步进行升级改造。未来的网吧,将成为集休闲娱乐、电子竞技运动场和社区便民服务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综合体验中心。

  网吧和电信营业厅将合营

  “由于移动互联网和个人电脑的普及,中国网吧市场近几年以每年15%-20%的速度萎缩,正面临着不升级改造就无法维持生存的残酷考验。”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透露。业内普遍认为,网吧行业已经沦为夕阳产业。

  这个夕阳行业里还有机遇吗?同步网络公司CEO陈平表示,这次改造升级的一个重点就是要把电信营业厅开进网吧,“网吧所处的位置大多为社区中心,具有辐射范围广和人流量大的天然优势。在升级改造中,网吧业主不需要付出额外的人力成本”。

  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合作对双方都十分有利:电信借此可以有针对性地拓展更多的业务渠道,而网吧方面在业务合作分成上最高可达到20%,大大提高纯收入。

  据介绍,这种合作模式已经在厦门、广州和佛山等地尝试了近两年,运营模式基本成熟。在东莞,首批试点已在南城、东城、莞城和万江的网吧开展,未来或在全市铺开。

  将改变网吧单一盈利模式

  一位网吧业主程先生告诉记者,随着需求下降,特别是在2010年后,自己网吧里的电脑数量不断减少;加上网吧越来越多地被认为是一个脏乱差的“灰色”地带,现在只靠单纯收取上网费已经很难生存。

  随着本次改造的推进,上网将会成为网吧业务的很小一部分,未来的网吧可称为“网咖”、“网络综合体验中心”或“网络会所”。据介绍,改造之后的网吧将建设动漫体验中心。同步网络公司将与东莞动漫城等合作,为网吧提供动漫专区的场地布置,进行动漫表演及衍生品的展示与销售。而且,网吧还将提供简餐、咖啡等时尚餐饮服务,以及相关电子产品的销售等。

  此外,为了迎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网吧还将开辟无线体验专区,让消费者体验无线游戏和视频等。记者了解到,东莞一些网络游戏厂家看到了网吧改造后的市场机遇,并已有针对性地研发出了新的网络游戏。

  “面对严峻的形势,网吧不升级改造一定会死,但是改造了也不知道能活多久。”上述人士表示,打造综合网络体验中心的模式有一定可行性,但能否真正阻止网吧行业的颓势需要市场检验。



本文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作者:孙维锋 罗志君 作者: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