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假名登记实为盗窃 团伙作案网吧暗偷CPU

[作者:梁沅 来源:梁沅 时间:2013-12-31我来说两句
70197">

  一伙犯罪嫌人疑专门以网吧为作案目标,用假身份证登记进入网吧后,表面上好象是上网,实际上暗中偷盗电脑主机内的CPU和内存卡。日前,龙岗警方在“平安鹏城14”行动中,经过缜密侦查,打掉该犯罪团伙,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带破多宗盗窃案件。

  12月19日晚22时许,龙岗公安分局爱联派出所接到报警,爱联嶂背二村富佳网吧里被盗5台电脑CPU和内存卡,总共损失价值约4850元人民币。接报后,爱联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得知,当日晚有人到网吧上网时,发现电脑出现故障,网管员查看时,见电脑主机内的CPU和内存卡不见了。

  根据案情,民警马上调取视频资料进行排查,掌握到2名男子到网吧上网期间,曾隔几分钟就更换一部电脑使用,其使用过的电脑主机CPU和内存卡均失盗,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民警查看网吧登记资料,调查获悉2名男子分别登记的唐某和傅某的身份证都是假证。为了寻找突破口,民警决定扩线侦查,调取全区同类案件进行串并,同时反复研判分析视频资料,结果发现2名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且多宗同类案件都具备冒用假身份信息的共同特征。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继续会用假身份证作案,于是决定布控跟踪。

  在12月26日凌晨1时许,民警发现有人持唐某和傅某的假身份证在在坪地某网吧出现,随即赶往坪地实施抓捕,在网吧内成功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欧某、费某抓获,当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及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假身份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欧某、费某对其流窜于龙岗区一带盗窃网吧,以假身份证登记上网,多次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欧某、费某对电脑十分熟悉,进入网吧后,先是找一台电脑装作上网,趁网管人员不注意时,用携带的专用工具,不到3分钟就能将电脑主机打开,盗走主机内的CPU和内存卡,然后再换一部电脑使用,继续作案。

  每到一间网吧次作案,时间不超过20分钟,得手就迅速离开现场,等随后的人再到网吧上网时,网管才发现主机内的CPU和内存卡被盗



本文来源:梁沅 作者:梁沅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