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疾控中心:餐厅网吧将全面禁烟 在研讨处罚标准

[作者:中国广播网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时间:2013-12-25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疾控中心拟定中的全国公共场所无烟法规将严格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将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工作场所以及网吧、餐厅等室内公共场所全部定义为需要百分之百禁烟的公共场所。

    最新发布的中文版的烟草图册第四版显示,世界烟草消费38%在中国,数量超过其他四个烟草消费最多的国家总和,同时全世界41%的卷烟、43%的烟草相关产品是由我们国家来制造的,超过了其他九个最大烟草生产国的总和。调查显示,中国男性的吸烟率超过一半,这意味着大概有3.4亿人处于因为使用烟草而患病死亡的风险当中,而且已经确定的是大概12%的中国男性死亡归因于烟草使用,而这个数字未来还有可能显著上升。最新的数字显示,每年中国有60万人因为二手烟草烟雾暴露而死亡,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中国47%的13岁-15岁年龄段的青少年暴露于家庭的二手烟烟草烟雾当中。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当中规定各缔约方应该积极促进采取和执行有效的立法,实施行政或者其他措施以防止在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公共场所、适当的时候包括其他公共场所接触烟草烟雾。但是我们国家现在没有国家层面的控烟法律,全国仅仅是杭州、哈尔滨、长春、兰州这样的近十个城市实现了地方控烟立法。但是不少城市因为阻力,允许网吧、餐厅、宾馆这样一些室内公共场所设置吸烟区。而室内的办公场所还没有纳入禁烟的范围。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的相关负责人杨杰表示说,关于公共场所违规吸烟者的个人处罚标准目前仍在研讨当中,最终将会在国家公共场所控烟法规当中来明确。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中国广播网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