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动员全社会举报?淮南“组合拳”治黑网吧

[作者:廖凌云 尹茜茜 来源:廖凌云 尹茜茜 时间:2013-10-8我来说两句
69505">

  本月起,市民凡发现并举报黑网吧,经查属实者,可获市工商局200元—300元奖励。9月30日,记者从淮南市工商局获悉,市工商局、市扫黄办、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决定联合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综合整治“黑网吧”行动,已经制定了《淮南市综合整治“黑网吧”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对举报“黑网吧”有功的市民予以奖励。

  动员全社会举报

  据介绍,“黑网吧”成本低廉、安全性差。相比正规网吧,其上网时间和上网内容不受限制,甚至有色情网络信息,而且随意招徕未成年人。因此,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影响严重,还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实际上,淮南市整治“黑网吧”的工作从未停止,但不少“黑网吧”不断转变经营方式,采取错时经营等方式躲避检查,呈现出小型化、隐蔽化、游击化等新特点。为了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形成灵敏、高效的社会监督机制,工商部门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市工商局公布“黑网吧”举报电话,分别是:2675252和12315。对初始举报者,经查实,规模在100台以内的“黑网吧”,给予奖励200元;规模在101台以上的“黑网吧”,给予奖励300元,通过奖励来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抵制“黑网吧”。

  重拳打击“黑网吧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多部门将共同行动,重拳打击“黑网吧”。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将加强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管理,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坚决不予核发证照;中学、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对买卖、出租、出借、转让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或营业执照的,将依法查处。

  加强审查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对证照不全、不实的,严禁提供接入服务,建立黑名单监管制度,对在已取缔的“黑网吧”同一场所再次申请接入服务的,要进行实地检查和加强监控,防止死灰复燃;对知道申请者是“黑网吧”的,却仍然为“黑网吧”提供接入服务的,相关部门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明知是“黑网吧”而向其出租经营场所的场所提供者,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按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给予查处。

  同时,对无照经营网吧,个人非法经营5万元以上的,或违法所得1万元以上;单位非法经营50万元以上,或违法所得10万元以上的,各级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非法经营犯罪人的刑事责任。



本文来源:廖凌云 尹茜茜 作者:廖凌云 尹茜茜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