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襄阳网吧实行手机验证模式 身份证绑手机号

[作者:张凡 来源:张凡 时间:2013-9-13我来说两句
69377">

  本月16日起,网吧上网实名制将实施“双保险”:市民在网吧上网时,除了要用二代身份证刷卡外,还得通过手机验证码认证。

  为彻底落实网吧实名制,市公安局决定,从本月16日起,网吧上网实名制将实施“双保险”。所有到网吧上网的人员,必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刷卡注册,并通过手机发送的验证码才能上网。

  具体操作过程为:居民在网吧初次上网时,先刷二代身份证,并通过实名系统输入上网者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上网者的手机会获取一条6位数的验证码短信。同时输入身份证号和验证码后,才能打开电脑上网。

  据介绍,居民只有初次在网吧上网时,才需要提供手机号码注册。注册成功后,今后再到网吧上网,只要刷身份证,手机就会自动获取验证码。

  市网监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居民在网吧刷卡开机密码通用“123456”,若身份证丢失,很容易被他人冒用,同时也会造成会员资金被盗用。推行这一新举措后,可防止网吧违规提供“公用身份证”供人上网,还可防止冒用、借用、盗用他人身份证上网。



本文来源:张凡 作者:张凡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