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三亚网吧上网需按手印 少按一个罚50元钱

[作者:王龙风 来源:王龙风 时间:2013-8-26我来说两句
69241">

一网民正在按手印。王龙风 摄

  三亚网民在网吧遭遇蹊跷事

  网吧管理人员说是政府部门通知要求的

  文体、公安、城管部门均称“没通知过”

  在网吧上网刷身份证是为了防止未成年人上网,这可以理解,可现在不但要签名,还得按下手印才能上网,这是为了防止未成年人上网上的双保险吗?今日,记者走访了三亚市区的几家网吧发现,都存在上网要签名、按手印的情况,网吧管理人员都说是这两天接到政府部门通知才这么做的,可记者向几个相关部门咨询,他们均称没有下过这样的通知。

  24日下午,记者暗访了三亚市团结路的两家网吧发现,其中一家网吧的收银台上就放了一盒印泥和一个本子,本子上面每页上都有约20个手印,而且已经按了十多页。此外,这些按手印的人还签了名,留下了身份证号。网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前两天执法部门口头通知他们要这么做的,说是防止未成年人上网的需要。该工作人员说,因为需要签名,再按手印才能上网,有些网民觉得麻烦,就直接走了,到旁边的网吧去上网,他也觉得这种上网方式太麻烦了。

  在同路段的另一家网吧内,虽然柜台上没有放按手印的本子,但是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这里不一定要按手印,只要刷了身份证也可以上网。网吧的工作人员则称,是一个自称“网监科”的工作人员通知的,但是不知道是哪个政府部门的。网吧工作人员还称,要是被发现有人上网没有按手印的,少按一个手印就要被罚50元钱。

  在解放路一家网吧内,记者同样咨询了按手印上网一事。工作人员称,日前,文体、公安、城管三部门要求,消费者上网必须按手印,不单是他们一家网吧,而是全市的网吧都要这么做,从23日开始施行。因此,23日来他们网吧上网是需要按手印才行,但是被人投诉后,他们便取消了,现在只要刷身份证就行。



本文来源:王龙风 作者: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