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贵州剑河县:人大工作评议化解网吧监管难题

[作者:张顺进 来源:张顺进 时间:2013-8-9我来说两句
69145">

  网吧监管向来是文化市场监管的难题。未成年人违规进入网吧、网民浏览不健康网页、通宵上网等现象屡禁不止,给未成年的健康成长带来了隐患,群众意见大。

  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是人大常委会一贯坚持的原则,为有效解决网吧等文化市场监管难题,今年,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将县文体广电局列入工作评议对象,并将网吧监管作为评议重点。工作评议前,该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成员详细调研、寻因、问策,对城关和各乡镇10余家网吧进行突击检查,进入学校、公安、文广等20余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座谈,并向社会各界发放调查问卷300份。在工作评议会上,评议工作组成员及县乡各部门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对该县文体广电局进行一一发问,并形成审议意见交由该局限期整改落实。

 在该县人大常委会、县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下,近日,该县文体广电局根据工作评议会建议进行了一系列整改。如在各网吧安置摄像头,对网吧进行全天候监管,严防业主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针对县文体广电局执法人员少、工作量大,对乡镇网吧“鞭长莫及”,而乡镇文化站无执法权,“干瞪眼”,导致农村、乡镇地区网吧成为监管盲区等现实问题,该县文体广电局借鉴县计生局将执法权委托给乡镇计生办的做法,委托乡镇人民政府对辖区网吧进行监管。通过整顿,网吧接待未成年人现象得到有效制止,农村、乡镇地区网吧监管人员紧缺问题得到解决。

 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评议,使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网吧等文化娱乐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文化环境,对于强化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促进了“一府两院”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文来源:张顺进 作者:张顺进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