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深圳3500个网吧指标 2100个处“闲置状态”

68834">

  深圳网吧行业最辉煌的时候,持证网吧有近3000家,可是目前仅剩1400家,这就意味着,2009年广东省文化厅定给深圳市3500个网吧指标,尚有2100个在闲置。市旅游文体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随着手机上网、电脑普及程度的进一步提高,网吧行业萎缩的趋势正在加速。

  网吧指标一度成为香饽饽

  昨天,媒体披露了龙华新区观澜街道黑网吧四处开花、黑网吧抢正规网吧生意,造成正规网吧加速逃离的情况,这一报道立即引起方方面面的反响。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反响最强烈的是一批正规网吧经营者,他们纷纷致电记者,并邀请记者前往所经营的网吧,了解越来越糟糕的经营情况。

  昨天,记者分别到福田区的梅林、新洲的几家网吧进行调查。在上梅林某网吧里,记者见到了网吧老板陈先生。陈先生是深圳最早一批涉足网吧的经营者之一,谈起当年的辉煌,陈先生流露出几分得意。“我是2003年取得网吧指标的,当年网吧指标可是个香饽饽,投入不是很大,收回投资款快,加上客人上网都是用现金,或充卡,现金流充足,这是经商者最喜欢的。”

  网吧关门潮正在连续上演

  在谈及目前的经营情况时,陈先生一脸的愁云。昨天17时20分,记者注意到,陈先生所经营的网吧不到30人,上座率不到20%。“现在我每个月都在赔钱,经营实在太难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网吧的生意每况愈下呢?陈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房子租金目前到了每平方米100余元,比10年前翻了好几倍;人员工资也由10多年前的1000多元涨到目前的3000多元。电脑主管月工资达不到6000元留不住人,而上网收费价格与10年前一样,都是每小时2元到3元,最令人头痛的,尽管房租涨人员工资涨上网收费未变,但客户仍在不断减少。“你看看,现在这个时候了,才稀稀落落几个人,要是在七八年前,早就坐满了。”陈先生对着记者发出了几声长长的叹息。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新洲社区的一家持证网吧,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的经营信息与陈先生所说惊人地相似。多家网吧经营者表示,正在寻求转让。昨天下午,福田区旅游文体局的一名一线执法人员向记者证实,去年年底,福田区尚有持证网吧127家,目前仅剩72家,减少了55家。“据我调查,目前尚在经营的72家持证网吧,只有少量的在盈利,大部分在亏损。”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执法人员称,不少持证网吧老板正在寻求转让,准备寻求新的商机。“房租年年涨、人员工资年年涨,上网费10年不变,最重要的是如今智能手机上网了,电脑普及程度大幅提高,导致泡网吧的需求大幅减少。因此网吧行业上演关门潮并不奇怪。”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赵根云 作者: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