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夫妻找人"卧底"两家网吧 利用木马程序盗窃网吧40万

[作者:佚名 来源:台海网 时间:2013-1-21我来说两句

  安插内应王某、龙某以收银员身份,分别进入湖里两家网吧,配合林某夫妇在网吧万象计费系统植入木马程序下手偷钱林某夫妇利用木马程序,删除网吧会员的缴费记录,随后通知王某、龙某迅速盗取等额现金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林某夫妇原本是在漳州经营手机店,可以过上安稳的日子,但却因贪欲太大,通过远程操作在网吧账务系统植入木马,并派“卧底”以收银员身份进入网吧,共同盗取网吧巨额营业收入。近日,这对夫妻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湖里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2年2月,林某从网上购买了一个网吧删账木马程序,此病毒可以删除网吧会员的缴费记录,林某就起了歪脑筋,开始了他的“生财”之路。

  从2012年2月份起,林某夫妇就着手在网络上,以高额回报寻找到合作伙伴王某和龙某。王某、龙某均于2012年5月以收银员的身份,分别进入湖里A网吧和B网吧,与林某夫妇通过网络协同作案。林某夫妇在两家网吧的万象计费系统植入木马程序,删除网吧会员的缴费记录,然后通知王某、龙某迅速盗取等额现金,得手后双方平分赃款。

  2012年9月,A网吧和B网吧在核对财务时发现巨额漏洞,在此之前也不断接到会员的投诉,说充值额并未到账。经过技术检测,网吧才发现计费系统被做了手脚,A网吧25万元营业额和B网吧15万元营业额分别被收银员王某、龙某非法侵占,于是立即报警。

  湖里警方于2012年10月12日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立案进行侦查,林某夫妇已于同年10月18日被抓获归案。随后,王某退还受害网吧17.3万元赃款,并取得对方负责人出具的谅解书,且王某离婚后尚有一名年仅3岁的儿子需抚养,故警方对王某取保候审;龙某主动投案自首,退还部分赃款,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缉拿嫌犯,故警方也对其取保候审。

  湖里区检察院认为,林某夫妇伙同网吧收银员利用经手收银之职,采用木马程序删减会员充值记录的方法侵吞网吧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职务侵占罪。

本文来源:台海网 作者:佚名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