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两男子盗窃网吧21台电脑CPU获刑

[作者:易继华 来源:红网 时间:2012-12-9我来说两句
 红网临澧12月8日讯(通讯员 易继华)12月7日上午9时,湖南临澧法院对一起盗窃网吧电脑CPU等元件的案件公开宣判,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杨某、唐某有期徒刑9个月至拘役5个月不同的刑罚,并处3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金。
  
  据查,没有正当职业的湖南省东安县“80后”男子杨某、唐某中学辍学后就混迹社会,2011年11月28日,两人因手中无钱上网及其他花费,遂商议盗窃电脑CPU和内存条变买获取现金。

  次日凌晨3时许,两人窜至湖南临澧县安福镇某街道一网吧附近,由唐某在外望风,杨某敲门入内,拆开电脑主机箱盖,将21台电脑内价值16212元的21个CPU和25根内存条盗走,尔后贱价销售,唐某分得赃款2000元,杨某分得300元。网吧业主报案后,杨某于2012年5月4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唐某被迫于2012年6月2日投案自首。之后,两人分别赔偿受害网吧业主损失5000元和70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某、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私人所有的财屋,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该院遂根据两被告人的犯罪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自首、赔偿受害人损失等情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易继华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hn.rednet.cn/c/2012/12/08/2840633.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