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恩施州将大力发展网吧连锁经营管理模式

[作者:朱海剑 李健 来源:恩施晚报 时间:2012-11-27我来说两句

统一服务规范 统一财务管理 统一形象标示 统一计算机远程管理
我州将大力发展网吧连锁经营管理模式

11月26日,记者从全州网吧连锁发展工作会暨网吧协会年会上获悉,我州将大力推行全州网吧连锁经营管理模式,到2015年底,基本实现全州网吧连锁经营管理和市场资源有效整合。

据介绍,为进一步创新网吧市场经营行为,调整网吧市场经营布局和结构,优化网吧市场发展环境,规范网吧市场秩序,提升网吧市场经营服务水平,全面推进网吧连锁经营管理,根据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地税局和省通信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网吧连锁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结合恩施州实际,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网吧连锁,逐步实现我州网吧连锁经营管理,并制定了实施方案。

记者 朱海剑 通讯员 李健

网吧连锁发展是基本方向

根据州文体局、州公安局、州工商局、州地税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制定的《关于大力发展网吧连锁的实施意见》要求,网吧连锁发展可采取多种形式,按照“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财务管理、统一形象标示、统一计算机远程管理”的要求,各县市可结合当地实际,探索、选择适合当地网吧发展模式,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网吧连锁工作。

目前,重点是推进网吧连锁经营单位和单体网吧重组改制。一是经文化行政部门认定的网吧连锁公司制企业以连锁直营和连锁加盟形式开展网吧连锁经营业务。网吧连锁直营门店是指网吧连锁企业全额投资或者投资控股在53%以上,网吧连锁企业直接进行管理网吧门店;网吧连锁加盟特许店是指由连锁总部参股设立或与连锁总部签订特殊经营合同的形式,取得使用企业商标、经营和管理技术的特许权,接受网吧连锁企业的管理和监督的网吧门店。

二是单体网吧按照资源组合、股份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组建公司制企业,对网吧进行资产评估、资源重组、合股兼并、统一经营的模式。

多项具体政策将落实

相关部门将鼓励发展网吧连锁企业和网吧集团。县市文化行政部门将积极支持和管理当地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申报网吧连锁企业资质认定。

申报省内网吧连锁企业程序为:1、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县市文化体育部门提出申请;2、县市文化体育部门初审;3、县市文体局报州文体局复核;4、州文体局报省文化厅认定审批。对2009年9月15日以前凡根据文化部《关于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连锁经营管理的通知》而取得省内网吧连锁经营的企业,须按有关规定重新申请认定网吧连锁企业资质。同时,大力支持和鼓励单体网吧重组改制为公司制企业,有条件的可组建网吧集团。

鼓励发展直营网吧门店。相关部门将继续停止审批新的单体网吧,对符合条件依法取得认证资质的网吧连锁企业,如需发展网吧直营门店,由网吧连锁企业向县市文化体育部门申请,县市文化体育部门初审后,符合条件的,报州文体局核准。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将对网吧连锁企业和网吧重组改制企业旗下网吧门店的接入资费给予优惠,不再出台单独提价措施。

拓展网吧增值业务。可在网吧连锁企业的旗下门店和网吧重组改制企业经过批准或行政许可后,开展移动、电信、联通等增值业务和食品、日用品、音像制品、图书批发零售业务以及信息服务、远程教育、电子商务和其他文化娱乐经营项目。

各县市相关部门对于符合法定要求、申请材料齐全的网吧重组改制企业和网吧连锁企业的单体网吧变更审批,将加快办理速度,优先办理。涉及到文化行政部门的审批事项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均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涉及到公安机关审核验收的事项,应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

成文化、工商部门的管理重点

按照州文体等部门《关于大力发展网吧连锁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要加强网吧许可变更和年审换证的管理,认真核查网吧的法定代表人、经营地址、经营面积、电脑台数等信息,对于主要项目与实际不符的网吧场所从严处罚;对于连续6个月以上(含6个月)擅自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网吧,且情节严重的,一律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工商部门在网吧营业执照年检时,发现营业执照登记事项与《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不符的,不予通过年检,责令办理变更登记、文化部门依法吊销许可证的,应在5个工作日内告知同级工商部门,责令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逾期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网络编辑:胡成冞)

来源:恩施晚报

本文来源:恩施晚报 作者:朱海剑 李健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enshi.cn/20120719/ca257201.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