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利用网络助孩子成长 网吧或可设"未成年人专区"

13日,本报L05版以《让未成年人远离网吧需要多管齐下》为题,报道了家长们关注的未成年人泡网吧问题。昨日,洛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未成年人上网采取“堵”的手段效果不明显,如果网吧能够开辟未成年人网络专区,电脑安装过滤软件,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下接受新知识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据洛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8年以来,洛阳市已经关停了19家严重违规网吧。“但有些人对网吧存在认识误区,认为未成年人是网吧的主要客源,应该一关了之,其实这种认识是不对的。”该负责人称,通过多年执法,他们了解到网吧接纳的群体分为两大类:外来务工人员和在校大学生。网吧出现未成年人只是个别现象,而网络对于孩子们接受新事物也有有利一面,没有配置电脑的家庭,孩子如何通过电脑学习新知识是一个现实问题。

“我们曾遇到未成年人泡网吧,开车把孩子送回家,反而遭到家长训斥:我家没有电脑,让孩子到网吧学点新知识不行吗?难道要让我家孩子落伍吗?”该负责人称,对于家长的不满他们很理解:如果孩子不懂网络,可能会和社会脱钩,但是规定未成年人又不能在网吧上网,这是面临的一个新问题。如果政府能够联合有实力的网吧开辟“未成年人专区”,在电脑上安装过滤软件,孩子能在健康、安全的专区内通过网络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这不失为一种好办法。(见习记者 魏朝林)

(本文来源:大河报)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郑州) 作者:大河网-大河报(郑州…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henan.163.com/12/1115/07/8GB8U7JN022701S2.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