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坍塌致人亡 司法确认化纠纷

[作者:何鹏 罗珩 来源:广西法院网 时间:2012-10-25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港北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确认成功化解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让死者家属及时、合理的获得赔偿款,高效化解双方矛盾。

2012年5月24日22时许,位于贵港市区江北大道北侧的“战略网吧”发生吊顶局部坍塌造成黄某等人伤亡的事故。事故发生后,港北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安监、信访、公安、消防、法院、法制办等部门组成的事故处理小组,港北区法院派出专职审判委员(时任民一庭庭长)覃绍光参与该事故处理小组。在贵港市人民政府对该事故做出事故责任认定后,事故处理小组多次组织死者家属与“战略网吧”的房屋所有权人、实际经营者张某、登记业主廖某就赔偿问题进行调解协商。经过事故处理小组从法、理、情等不同角度反复多次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10月23日,本次事故中的最后一名受害者黄某的家属与上述责任方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共同向港北区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请求该院审查双方达成的赔偿协议,并出具法院的调解书。

港北区法院在10月24日立案受理该案后,依法免除当事人的受理费,并由该院民一庭何鹏法官独任审理。法院审查后,认为双方当事人达成的协议符合法律规定,遂依法出具了调解书。确认贵港市港北区储备粮管理公司、战略网吧的实际经营者张某、登记业主廖某一次性赔偿共计36万元给死者家属黄某某等人,其中港北区储备粮管理公司承担20万元,张某、廖某分别承担8万元,该赔偿款包含死者黄某的丧葬费、一次性伤亡补助费、精神抚慰金、生活费、交通费及民事赔偿所有费用。而死者家属黄某某等人于签订该赔偿协议后5日内将存放在贵港市殡仪馆的死者黄某的遗体进行火化,港北区储备粮管理公司以火化票据为准当天支付赔偿款20万元;网吧的实际经营者张某于双方签订赔偿协议后10日内给付2万元给申请人黄某某等人,余下6万元于签订赔偿协议后1个月内给付完毕;网吧的登记业主廖某于双方签订赔偿协议后1个月内给付8万元给黄某某等人。该调解书双方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至此,贵港市港北区“战略网吧5·24”坍塌事故黄某死亡赔偿纠纷就此了结,双方保证不再就此案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上访闹事。通过法院参与调解和司法确认,高效、及时地化解了这起社会影响大、民众关注度高的安全事故引起的生命权纠纷,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切实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何鹏 罗珩)

本文来源:广西法院网 作者:何鹏 罗珩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gxfy.chinacourt.org/public/detail.php?id=58333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