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北京一公司状告重庆近千家网吧侵权

昨日,市五中院,一网吧老板出示起诉书。 记者 龙在全 摄

  华龙网讯 北京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从台湾一家游戏公司取得了《仙剑奇侠》、《三国群英传》等单机游戏授权后,将重庆近千家网吧以侵权为由告上法庭。昨日,南岸区黄桷垭的鲨鱼网吧应诉,案件在市五中院开庭审理。

  据原告游戏天堂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游戏天堂公司)的代理律师称,台湾宇峻奥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仙剑奇侠》系列、《三国群英传》系列等知名单机游戏的原始著作权人,原告公司在2010年6月20日,与该台湾公司签订了《授权委托书》。也就是说,游戏天堂公司取得了这些单机游戏软件的所有相关著作权。该授权为期2年,今年6月19日截止。随后公司对其中一些游戏,向国家版权局申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鲨鱼网吧负责人说,2011年8月的一天,游戏天堂公司的委托人来到了他们网吧,该委托人像正常的上网者一样办理了上网登记手续后打开计算机,将含有《三国群英传》字样的游戏清单页面、游戏运行过程画面截屏,并将画面保存。“而这些事是我接到法院传票后才知道的。”

  原告代理律师在庭审现场表示,该网吧没有经原告许可,以盈利为目的,采取破坏这些单机游戏软件的技术保护措施,擅自通过网吧局域网,向客户提供这些游戏软件。该行为已违反了《著作权法》,严重侵犯了原告享有的著作权,并给原告造成了重大损失。为此,他们提起诉讼,索赔经济损失9000元、原告为调查追究被告侵权而支付的其他合理费用1000元,共计10000元。

  在昨日的庭审现场,从举证执证环节开始,原被告双方就争锋相对。对于原告游戏天堂公司提交的公证材料、原版游戏碟、授权委托书等相关证据,被告鲨鱼网吧对真实性全部表示质疑,但原告游戏天堂公司全部进行了申辩。而就在庭审现场你来我往激烈辩论的同时,大楼下聚集了近百家网吧老板和负责人在等待此案结果,他们手里都有传票,成了被告。这些网吧的老板们告诉记者,游戏天堂公司与台湾公司的授权到今年6月19日就到期了,可他们收到传票和起诉书的时间大多是今年的8月和9月,“授权期限已过了,现在告我们是为什么?”

  就此案,市网络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表示,重庆市总共有3000多家网吧,根据他们的统计,目前已有近1/3、近千家网吧因游戏侵权被起诉。目前,这些案件已在中院、各个区级法院陆续开庭审理。

  据了解,庭审结束后法院将择日宣判。

    记者 王珏 实习生 谢亚琪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记者 王珏 实习生 谢…

我来说两句(请遵守法律法规)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cq.cqnews.net/shxw/2012-10/24/content_20879081.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