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单机游戏侵权案开庭:聊城首例!

  因涉嫌未获得游戏代理商授权,擅自在网吧电脑中安装单机游戏,聊城23家网吧被北京一公司以侵犯其著作权为由告上法庭(本媒体曾予以报道)。3月22日上午9时,聊城市首例网吧单机游戏著作权侵权案件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开庭审理。

  此案原告是游戏天堂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诉称,其依法获得游戏《三国群英传》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著作权。但原告通过调查发现,聊城23家网吧未经其授权,在经营的网吧内安装原告享有著作权的游戏《三国群英传》,并将该游戏作为网吧经营活动的一个项目。

  原告认为,网吧的这种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享有的该游戏作品的著作权,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要求被告网吧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而且每家网吧须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万元、并承担诉讼费用,另外要在省级以上媒体发布公开道歉声明。

  而被告代理人湖北民基律师事务所律师方云则认为,首先被告网吧没有安装使用原告的游戏软件,更没有作为一个经营项目,原告未能举证证明被告安装使用了其拥有著作权的《三国群英传》游戏软件。其次、原告所举的证据保全公证书违反《公证法》的规定,应当认定为无效公证,且该公证书有严重瑕疵。

  另外一点则是,在聊城市所有的正规网吧内,市文广新局有关部门要求其在经营的电脑上安装了净网先锋软件,该软件的主要作用就是检测网吧内的电脑内是否安装使用了单机游戏,一旦发现,便会报警。被告代理律师方云要求法院驳回原告所有诉讼请求。

  在法庭上,原告代理人提供了一份由北京某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文书,证明游戏天堂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依法取得《三国群英传》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著作权,授权期间为2010年6月20日至2012年6月19日。

  另外,原告代理人提供的另一份公证书显示,2011年10月23日晚上八时许,经过调查发现,聊城23家网吧的电脑内安装有一款名为《三国群英传》的单机游戏,调查员及公证员对该游戏的操作界面进行了拷屏。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