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网吧离小学300米合法不合理,不让开张?!

  昨天,在娄门街道鼎尚社区的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居民与网吧老板之间的听证会:这个网吧是否可以开在居民楼下?网吧离学校的距离是不是太近了?双方在听证会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居民:网吧仍属于小区范围,

离学校太近了

  去年11月,住在鼎尚花园16幢的居民发现一楼的商铺开始装修,经过询问得知原先位于圆融广场的一家容纳110多台电脑的大型网吧有可能将搬到自家楼下。一个月后,关于网吧是否可以在这里经营的公示贴到了小区里,居民们纷纷表示了反对。

  “这个网吧开在小区里太不安全了,万一晚上我们加班,小孩一个人在家怎么能放心?”一位业主在听证会上说,虽然16幢位于小区的最边缘、网吧的大门是开在马路边,但是仍然有一个后门直接通往居民楼里,他认为说到底这个网吧还是建在了小区内部。而且网吧24小时营业,里面的客人素质良莠不齐,存在治安隐患,让他很不放心家里的安全。“如果这个网吧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为什么要从原来的圆融广场搬到我们这里来?”

  另一位老伯的观点也表达了很多居民的心声:在鼎尚小区后面就有一所小学校,很多小学生上学放学都要经过小区门口,而与网吧选址仅一街之隔的就是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这里的学生很多是18周岁以下的孩子,其中有不少是一个人从外地来求学的住宿生,小孩子自制力不好,网吧就开在学校对面不是影响他们学习嘛。”老伯说,他知道国家对于网吧的选址有一定的规定,这些规定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居民正常生活和孩子的正常学习,这家网吧如果在这里营业,无疑对两者都造成了影响。

商家:与小学校相距300米以上,

完全符合国家要求

  对于居民提出的种种质疑,商家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网吧的负责人告诉居民,这家网吧从2003年起就开始营业,去年因为原址要改建宾馆,不得已才换营业场所的:“并不是因为安全问题被迫转移。”

  对于居民所说的安全问题,网吧负责人说,营业后他们将把通往居民楼的后门关闭,除非遇到紧急情况,平时后门是不会有人通过的,网吧还将派专人24小时守着这个后门。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